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期待!无人机主题表演即将点亮青岛夜空

2020-10-27 11:02 性质:转载 作者:耿婷婷 来源:观海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7日讯 即将在28日启幕的2020青岛创新节是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后的第一次全国性盛会,集聚了海内外最顶尖的创新元素,也吸引着最前沿的创...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7日讯 即将在28日启幕的2020青岛创新节是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后的第一次全国性盛会,集聚了海内外最顶尖的创新元素,也吸引着最前沿的创新科技。其中,远度科技的无人机表演是不能不提的亮点。

“无人机空中表演”“破吉尼斯世界纪录”“三次登上春晚”……要形容即将在青岛夜空亮相的远度科技无人机,这样的关键词也许还不足够。

500架无人机组合表演,点亮青岛夜空

提到无人机,一般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工业用或民用。远度科技这次要在青岛展示的产品,不属于其中任何一个领域——它们是“表演”用。在这次青岛创新节上,远度科技将用无人机打造一场“没有硝烟”的空中“烟花秀”。

远度科技董事长谭炜告诉记者,28日和30日晚上,500架无人机将两次升空,通过3D造型等方式,在空中排列出14幅画面,包括灯塔、海浪等青青岛市地标,“创意、创新、创造、创业”“我爱青岛”等文字造型,以及烟花绽放、吉他弹奏等动态造型,照亮青岛的科创之夜。

谭炜介绍,这款表演用无人机仅有手掌大小,但是搭载的技术可以实现高保真色彩功能,可以还原出人类肉眼可见的所有颜色。这支无人机表演方队不仅三次登上过春晚舞台表演,还曾经用2146架无人机向祖国70华诞表演献礼,这也创造了全球最大的无人机编队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远度科技在2018央视春晚珠海分会场用300架无人机组成海豚造型,飞跃港珠澳大桥。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无人机都由一个控制台操控,这也体现了远度科技在无人机领域的强大控制技术。谭炜告诉记者,对无人机的控制实现了毫秒级响应,因此即使同时控制2000台以上无人机,也能实现即时反应。

与青岛结缘,将在青打造华东总部

在无人机领域,核心技术来自清华大学的远度科技基本上代表了最前沿。谭炜说,远度科技的无人机全产业链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累计获批专利约530项。以无人机最重要的图传性能为例,远度科技已经实现了超百公里的图传距离。这个数字在行业里已是遥遥领先

远度科技的无人机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综艺晚会上表演“大鹏鸟”造型。

在公安、石油、电力环保应急等9个行业,远度科技的无人机均已实现了应用。谭炜举例道,在公安领域,无人机可以协助维稳;在电力领域,无人机可以对电力管廊进行监控;在应急领域,无人机也可以对洪水、山火、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进行协助预警。

这样行业顶级的无人机企业,已经与青岛结缘。谭炜告诉记者,远度科技正在就落地青岛的相关事宜与市科技局进行密切沟通。

“我们看好青岛的创业沃土,想在青岛设立远度科技的华东区域总部。正好青岛要举办创新节这样的科技盛会,我们也借此机会展示一下企业形象,与青岛来一次‘高空相会’。”谭炜说。

他告诉记者,落地青岛后,远度科技不仅要在原有的无人机领域继续研发,发挥所长,还将与青岛本土创新因素合作进行研发和生产,将无人技术拓展到无人车、无人船等更多领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耿婷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