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印度隐身无人机亮相,号称采用纯本土技术,仅造出模型不算啥成功

2020-10-26 14:15 性质:转载 作者:兵器世界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代战争中无人机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装备,自然引得各国进行竞相研发,印度在这一领域也不例外,其实印度在相关领域起步的时间不比别人晚,只不过在研发进度上要...

现代战争中无人机已经成为非常重要的装备,自然引得各国进行竞相研发,印度在这一领域也不例外,其实印度在相关领域起步的时间不比别人晚,只不过在研发进度上要缓慢一点,显得落后一些,但是理念上绝对不差,在2018年的时候,印度就公开了隐身无人机的模型,几乎就是B-2的缩小版。

印度国产隐身无人机

在2020年10月的时候,印度又曝光了另一款隐身无人机,代号:GHATAK,定位为:隐身无人攻击机,新款亮相引人注目,按印方的说法,这是一款能够对纵深目标进行打击的无人攻击机。虽说公开的仅为一个模型,但是可确信其外观等特征,采用飞翼全无尾布局,可以看到配备有起落架,水平不算低,据说,正在研究飞行器降低雷达横截反射面积的方法,并进行风洞试验。

构想

也许更值得关注的是GHATAK号称采用纯本土技术,相关的技术预计将实现100%印度国产,2018年曾有报道称将采用俄制土星36MT涡扇发动机。现在变成国产发动机,再结合该发动机将由印度与法国合作开发,那么可以推测为,印度国产的卡弗里发动机,由此可以推断其研发进度在2027年之后,才可能首飞。也可以借此推断这款无人机的个头应该接近于俄罗斯的/S-70,绝对不是一款小型无人机。

印度国产隐身无人机的早期模型

对于这款无人机的推出,印度媒体当然很兴奋,从宣传资料说,技术相当先进,实际仅造出模型就开始吹嘘,有点虚有其表了。到目前为止,仅造出模型不算啥成功,那时才叫实至名归,现在只能叫估计。

印度国产隐身无人机结构

隐身无人攻击机确实是现代无人机技术领域的尖端的产品,目前敢说制造的全球也没有几个国家,目前全球能够重拾隐身型,无人攻击机研究的国家满打满算也不超过5个,按说呢,印度有机会成为第6个,但是没有实证。印度国产隐身无人机还是飞起来再论排名吧。

印度国产隐身无人机

目前也没法估计这款无人机进度如何,印度在技术研发方面总是很乐观,实际都无法兑现,2018年时就是说在2020年试飞首款隐身无人机,到现在也没有看到相关的消息,按正常情况,GHATAK最早不可能在2025年以前飞起来,向2027年,甚至2030年准备吧,印度有力争上游之心,但是缓慢的进度,总让它落后一步,不知啥时才能克服缓慢的毛病呢?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