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这位70岁的北大教授,开着无人机看松阳~

2020-10-26 09:45 性质:转载 作者:松阳新闻 来源:松阳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你看,这风景了不得,多美啊。”在大木山茶园的观景平台上,一位朱颜鹤发的老先生正在操作着无人机,一边拍摄记录松阳傍晚时分的田园风光,一边赞叹。这位老先...

“你看,这风景了不得,多美啊。”在大木山茶园的观景平台上,一位朱颜鹤发的老先生正在操作着无人机,一边拍摄记录松阳傍晚时分的田园风光,一边赞叹。

这位老先生名叫周其仁,是国内著名的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经济学教授,也是2020年松阳首届人才科技周的特邀贵宾。

“松阳近几年的变化大,让我已经完全无法辨认出当年走过的地方。但这里的风光依然很美,比过去热闹了许多。”周其仁教授今年70岁,父亲是松阳人,在2008年他曾陪同家人回过松阳。时隔12年之久,他再次走进松阳,对农村的变化感慨不已。

每到一处,这位老先生都忍不住启动他的无人机俯瞰整个松古平原,他说,“我要把松阳的美景拍回给家里90多岁的老母亲再看看,也要把在这里的调研内容分享到北大课堂。”

看着显示屏里的松阳县城乡布局,周教授与同行的县域领导干部交流着他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土地管理、产业发展等问题的见解。

他肯定了松阳县在过去几年引进成片的温州不锈钢管企业、集中治理污染问题等发展“工业强县”路子的优秀经验。他说:“工业产业从发达地区向欠发达地区转移是个规律,但不能光看产值不管环境,不能‘来项目就行’。晚发展地区留下的最宝贵的财富就是环境,环境是未来的竞争力。松阳就是松阳,希望能发挥当地的环境优势,立足自身实际,走好‘工业强县’和‘生态惠民’的发展路子。”

他还走访了三都乡、四都乡、古市镇及浙江振通宏茶叶有限公司,调研松阳茶产业经济发展、国家传统村落公园与乡村民宿产业经济等内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