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能人返乡|无人机进田地,90后小伙回乡当起“新”农民

2020-10-21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武汉广播电视台 来源:武汉广播电视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东荆街南丰大队的一片棉花地里,一架载着16公斤生物农药的无人机,有序的在上空徘徊,雾状的溶剂均匀地洒在每片叶子上。不到十分钟,这片22亩的棉花地就完成了...

在东荆街南丰大队的一片棉花地里,一架载着16公斤生物农药的无人机,有序的在上空徘徊,雾状的溶剂均匀地洒在每片叶子上。不到十分钟,这片22亩的棉花地就完成了一次植保作业。进行这些操作的正是一名90后小伙——王迎。

今年是他利用无人机技术进行植保作业的第四个年头。起初,王迎也和其他90后一样,大学毕业时怀揣年轻热血,在社会上闯荡。随着父母年事已高,需要陪伴和照顾。加上家乡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扶持,王迎便萌生了返乡创业,带动父老乡亲致富的想法。

起初只是抱着试一下的心态,购置了两台无人机,开始在田间地头进行植保作业。经过两年不断调整和升级,他发现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不仅降低了人工成本,作业效果更好,效率更高。

尝到了智慧农业的甜头,王迎开始想着扩大作业范围和业务范围。如果能带动乡里乡亲们都用无人机进行植保作业,将会省下一大笔人工费开支,也能解决农村劳动力不好请的问题。

在王迎的带领和不断示范下,乡亲们也发现用机器代替人工来洒农药,省时省事省力,也纷纷请他来打理自己家的农田。

随着业务范围的逐步扩大,合作社共有1000余亩稻田,与武汉市农科院合作,引进新品种、新技术,种植绿色水稻,实行统一种植、统一管理、销售,同时吸纳附近农户参与合作,带动村民就业。

随着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更多无人机技术的开发和使用是必然。而王迎正是把握住了时机,用他踏实肯干的精神,走出了这样一条新型农民的道路。

能人回乡创业,利用新技术带领乡亲致富,如今像王迎这样的新型农民也越来越多,在农村这片新天地发挥着他们的聪敏才智,实现创业梦想,助力乡村振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