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无人机上阵助力环境整治督查

2020-10-14 11:25 性质:转载 作者:闫春秀 李天晴 来源:临报融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深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提升整治效率,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创新工作思路和监督手段,启用无人机设备,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通过空中监测和地面巡...

为深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加快提升整治效率,临沂市平邑县保太镇创新工作思路和监督手段,启用无人机设备,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通过空中监测和地面巡查相结合,建立起立体式环境综合整治新模式。

“整治效果怎么样,飞一趟看看就知道了。”近日,督查无人机在该镇申请验收的村庄陆续升空。镇农工办等验收人员,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视,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的杂物堆、垃圾堆,在手机画面中都一览无余。

“你看,这片空宅基清理的还是不彻底….”对航拍发现的问题,验收组依据废水、废弃物等进行分类,第一时间反馈给村干部和相关部门,同时,及时对症下药,并开出整改“药方”。上下联动、通力协作,逐项落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

启用无人机督查半个月来,共起飞90余架次,组织两批次对37个村进行了验收,巡航面积200平方公里,发现及整改问题800余处,验收通过率87%。在无人机“火眼金睛”的加持下,验收整治事半功倍,减少了人工压力,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和效率直线提升。现在,无人机已成为该镇环境整治的“神器”。

据悉,下一步,保太镇将继续深挖无人机工作潜力,尝试应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等方面,补齐传统巡查与执法的短板,建立健全督导制度,让空中“巡查员”在秸秆禁烧、环保、违建查处等诸多领域开辟“新阵地”。

临报融媒记者 闫春秀 通讯员 李天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