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空中警察”守护平安

2020-10-13 11:2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安新闻 来源:中安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庆期间,国内有名的景点人山人海,而在肥东人家门口的不少景点,也是人气爆棚。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肥东公安局启用无人机,对重点景区、交通要道等进行巡...

国庆期间,国内有名的景点人山人海,而在肥东人家门口的不少景点,也是人气爆棚。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畅通,肥东公安局启用无人机,对重点景区、交通要道等进行巡查,守护一方平安。

作为疫情后的首个长假,今年“双节”期间,肥东县桥头集镇蓝山湾、长临河古镇等景区游客暴增,高峰期达两万人次。肥东县公安局出动无人机,在各景区上空开展多视角、大范围动态观察,实时监控地面人员聚集、流向状况,特别是利用无人机搭载的红外夜视镜头,增强了对人员高密度聚集区域的空中监控能力。通过掌握的每个重点部位人员流动情况,及时为现场指挥员“排兵布阵”提供决策支持,确保现场秩序始终平稳可控。

考虑到节日期间,人员、车辆出行集中,交通通行压力大,极易由小刮擦事故造成大范围、长时间交通堵塞,肥东公安局将无人机部署在各重要节点路段,充分利用空中侦察优势,快速发现车流中的事故地点,拥堵节点,对车流量通行缓慢路段,进行空中监控,及时掌握路面信息后,迅速调度“铁骑”队员援驰处置,无人机与“铁骑”的机动性得以充分展现。

今年以来,肥东县公安局积极探索无人机综合应用。安排专班专人,研究无人机的服务应用,每一次实战后,都组织统筹调度、飞行操控、后勤保障等人员进行总结,发现解决实战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安排专人维护保养,确保所有装备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无人机2000余架次,协助破获案件240余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