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日本曾考虑引进无人机 竟因担心依赖进口弱化国防实力 最终放弃

2020-10-13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南方+ 来源:南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方+10月12日讯】据日本媒体报道,政府曾一度考虑引进无人驾驶飞机接替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并作为下一代战斗机使用。日本政府有关人士10日表示,由于此前日...

【南方+10月12日讯】据日本媒体报道,政府曾一度考虑引进无人驾驶飞机接替航空自卫队F2战斗机,并作为下一代战斗机使用。日本政府有关人士10日表示,由于此前日本放弃了美制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加上缺乏开发无人机的经验,担心此时依赖进口无人机将弱化国防实力,最终只能选择放弃。

据日本防卫省估算,至少需要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60亿元)。而无人机不占用驾驶空间,有体积小、重量轻的优点,而且还可以简化安全装备,大大降低了费用。据了解,美军MQ-9无人攻击机每架约15亿日元,仅为隐形战机F-22的1/10。日本前防卫大臣河野太郎曾以削减费用为由,主张开发和采用无人机。河野太郎认为,与向昂贵且可能造成机组人员死伤的载人飞机投入巨额研发经费相比,大量拥有便宜且不会造成人员损失的无人机更合理。

但日本防卫省认为,由于日本缺乏无人机开发经验,担心依赖进口无人机将导致弱化本国国防实力,最终放弃引进无人战机计划。

据了解,日本军备绝大部分依赖于美国进口,此前日本计划从美国购买无人机“全球鹰”,但由于美国忽然提高价格的23%,超出了日本安保厅限制的15%以下而暂停了购买。日本不仅在购买军备方面屡屡受挫,在引进美国核心技术“F-22”技术也遭到美国拒绝。在中俄都研制无人战机的背景下,日本一直缺乏无人机开发经验。虽然日本政府在2018年底的《防卫计划大纲》中提到,通过人工智能(AI)等技术革新推进装备的“无人化和省人化”。然而何时能够实现包括战机在内的无人机开发还尚无眉目。所以日本使用无人机,要么自主研发,要么依赖进口,两者要付出投入资金,绝非易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