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湖南环境生物职院校企携手合作,共探农林业无人机应用技术新风向

2020-09-30 17:41 性质:转载 作者:杨婧文 李楠 来源:潇湘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播种、授粉、施肥,无人机喷洒药物,无人机农田信息监测,无人机农田赔付勘察……在“无人机+”大发展背景下,无人机技术飞到了田间地头,让农业“智慧”...

无人机播种、授粉、施肥,无人机喷洒药物,无人机农田信息监测,无人机农田赔付勘察……在“无人机+”大发展背景下,无人机技术飞到了田间地头,让农业智慧”起来。与此同时,相关的人才教育与培养也走进人们的视线。

日前,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林科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林业高新技能人才培养、技能培训、培训中心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据悉,在今年9月的2020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上,与会人员就将目光聚焦在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上,建设性地提出需要强化专业人才的教育与培养。现实中,要解决面对无人机产业人才的培养滞后、无人机行业人力资源的匮乏问题,需要学校拉起和企业对接的桥梁,了解企业需求,市场需求,为企业寻找到很多合格的应用人才,达到双赢的效果。

“无人机产业需要大批人才,无人机职业教育可以为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校企合作可以取得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因此,此次校企合作签约后,湖南环境生物职院将大力加强无人机等新型科技技术在育林护林方面教学研究,为湖南省的林业工作做好坚实稳定的人才输出,充分利用学校继续教育部在社会培训方面的优势,深入对接企业,开展各类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的林业培训,实现人才培养和技术提升的双重保障。

通讯员 杨婧文 潇湘晨报记者 李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