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花费30亿美元购买30架MQ-9无人机,印度想干什么?

2020-09-28 09:39 性质:转载 作者:笑语千年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MQ-9无人机号称“收割者”,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机。今年1月 3日,美军定点袭杀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时,用来发射2枚AGM-114地狱火导弹,完...

MQ-9无人机号称“收割者”,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无人机。

今年1月 3日,美军定点袭杀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时,用来发射2枚AGM-114地狱火导弹,完成定点袭杀任务的,就是MQ-9无人机。

号称“收割者”的MQ-9无人机

MQ-9无人机,是由美国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设计制造的美国第一款专为高空长航时监视而设计的攻击无人机,可执行集侦察、跟踪与打击一体的"察打一体"作战行动。它采用TPE331 型涡轮螺旋桨发动机,巡航飞行时速约为370千米每小时,飞行高度多为7000米以上。

MQ-9收割者无人机的主要任务是在重点地区上空进行长时间巡航和监视,可不分昼夜在几千米高空对地面人员和车辆进行精确识别,并将攻击的图像传递给世界任何地方的指挥系统。就其本身来说,每架无人机可携带4枚激光制导地狱火导弹,进行全天候精确打击。在目标散、小、乱的非对称作战中,MQ-9收割者无人机有显著优势,能够确保在任何时候对地面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精确识别和打击。

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印度军购

印度是世界上仅次于沙特的第二大武器进口国,其军购最大的特点是只买贵的,不买对的。

在国内新冠病例突破600万,死亡人数接近10万之际,印度不是将政府工作的重点放在疫情的防控和恢复经济上,而是大把撒钱,决定花超过30亿美元,从美国购进30架MQ-9死神无人机,其中6架要求立刻交货,而剩下24架在今后三年内逐步交付

印度为什么要急着购买MQ-9呢?无疑是想将其布置在所谓“拉达克”地区,给与我军对峙的印度陆军壮胆。印度空军的"光辉"战斗机根本不可能侦察或者威胁到咱们的纵深,此前印度军队的情报基本都是靠美国帮助提供的。所以印度急于将死神无人机部署到中印边境地区,给并不硬气的陆军壮胆。

MQ-9并不能从实质提升印军的战斗力

MQ-9无人机和中国的翼龙无人机的技术水平大致相当,都属于大型低速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中国在这方面的技术很成熟,咱们的翼龙无人机也早已远销到中东、中亚许多国家,性能并不比MQ-9差。所以印度买三十架,咱们根本不怕。

但是据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这批MQ-9无人机会列装印度海军,其目标主要在亚丁湾、马六甲甚至所谓“拉达克”地区,协同海军现有的P-8反潜巡逻机、MH-60R反潜无人机共同使用。

不管印度将这批无人机布署在哪个方向,以咱们现在的实力,都构不成对咱们的实质性威胁。别忘了,咱们还有红旗16没拿出来呢。红旗-16可以有效拦截反舰导弹和飞机,连印度装备的最先进的幻影-2000战机被红旗-16锁定后都无处可逃,对付MQ-9无人机还不是手到擒来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