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助力!北京消防员、救援队将添“千里眼”

2020-09-24 10:09 性质:转载 作者:环京津网 来源:环京津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一个月前刚刚参与过昌平区一起驴友走失事件救援后,随着秋季防火季临近,北京市蓝天飞扬科技公司总经理杨诺和团队的无人机飞手们很快将配合林业部门投入到北京...

当出现火情、水灾、山体滑坡等紧急情况时,在消防员、救援队员为人们生命安全“逆行”的路上,有了高科技无人机的辅助。9月23日,大疆北京蓝天飞扬科技公司、湖南省自由飞电子科技等数十家无人机科技公司共同参与的大疆应急救援联盟在京成立。在北京等多地消防、地质灾害等救援中,无人机将第一时间提供科技助力,成为科技救援助手。

在一个月前刚刚参与过昌平区一起驴友走失事件救援后,随着秋季防火季临近,北京市蓝天飞扬科技公司总经理杨诺和团队的无人机飞手们很快将配合林业部门投入到北京郊区的防火巡查中。“我们团队中10多人的机动小组随时待命,此前已在延庆、房山、密云等区域的火灾救援中与消防部门提供无人机救援服务。”杨诺告诉记者。

伴随我国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的建设,无人机等技术装备正成为提高应急管理科学化、智能化水平的重要支撑。作为航空应急管理领域的重要技术装备之一,无人机技术凭借在人员感知、灾情评估、搜索救援等方面的优异表现,正在重大突发事件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

“很多消防兄弟和我们团队兄弟一样都是‘90后’,但他们都能吃苦肯吃苦,能做事也会做事,这让我很触动。希望我们能用科技的手段帮助他们降低生命危险,他们守护世界,我们也能守护他们。”曾多次参与无人机应急救援事件的湖南省自由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劭说。

联盟在现场发布了应急救援联盟作业规范,大疆应急救援联盟运营总监张学良介绍,规范的主要作用是帮助联盟成员在当地消防、应急主管单位统一布署下,有序开展无人机应急救援技术支持,同时也帮助无人机操作人员规避危险环境,确保及时、高效、安全地完成救援任务。

据悉,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已经有32家,覆盖全国26个省份,联盟成员已参与国内近200多次应急救援实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