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山西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开赛—这是我国首次在该项目上进行职业联赛

2020-09-24 10:01 性质:转载 作者:张洁 来源:山西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洁) 9月23日,2020中国·山西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开幕式在山西太原红灯笼体育场举行。该赛事是我国首次组织的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山西也由...

山西晚报讯(记者 张洁) 9月23日,2020中国·山西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开幕式在山西太原红灯笼体育场举行。该赛事是我国首次组织的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山西也由此成为中国无人机竞速职业联赛的起跑地。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赛事时间从9月22日至9月25日,为期4天,80多位选手经过测试赛、资格赛、预赛、半决赛、决赛5个阶段进行激烈角逐,将在9月25日决出本次赛事的前八名选手。

据比赛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次无人机赛道宽3米,高2.3米,全长400米,是国内无人机竞速比赛中首次采用环形全封闭的赛道,整个赛道采用环形支架和防护网的装置,赛道内还设置各种形状各异的障碍物,大大增加了比赛的趣味和难度。

在比赛现场,来自河南的13岁选手李佳轩戴着无人机专用眼镜,手拿遥控器,正在专心致志的进行无人机赛前准备工作。随后,他向媒体介绍,自己9岁时就开始接触无人机,他已经参加过多次无人机竞速比赛,在全国比赛中拿过较好名次。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项目的职业联赛。李佳轩介绍,自己所戴的眼镜里呈现的是飞机第一人称视角,给人身临其境的感觉。“竞速无人机速度非常快,这次比赛有规定线路,还有高度限制和障碍物,要完成也并不容易,既锻炼操作能力,也考验判断力。”李佳轩说。“无人机都是我们自己组装的,遥控器和眼镜比较贵,整体下来两三千元吧!”参赛选手南昌航空大学大三学生仲路通说。

主办方表示,此次比赛是一个融合竞赛、展示、娱乐和尖端科技等内容的新型赛事,这次赛事也将成为山西航空体育和未来无人机产业联动发展的重要纽带,积极引进无人机产业、打造无人机研究院等重要载体平台,全力构建无人机产业集群。据悉,山西明年预计举行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将全球顶尖高手汇聚龙城。

1、比赛现场,选手们全神贯注。

2、赛场外,选手们在仔细严查准备参赛的无人机等设备。

3、红灯笼体育场聚集了国内无人机顶尖高手,在此一决高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