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广东省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开幕 深圳无人机表演引关注

2020-09-20 16:15 性质:转载 作者:林咪玲 林涛 来源:深圳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 月 19 日上午,由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全省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广州番禺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深...

9 月 19 日上午,由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全省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广州番禺正式开幕。在开幕式上,深圳代表队为大家带来两项无人机表演,分别是无人机火场 3D 建模和无人机空中投弹定向灭火头,精彩的演示引发现场人员关注与点赞。

▲深圳代表队入场

近年来,深圳森防一直探索用技术手段建设智慧森防。此次开幕式上,深圳代表队带来两项备具科技化、信息化的项目。据现场介绍,无人机火场 3D 建模,就是通过无人机搭载 4K 双光谱智能吊舱,实时扫描、传输、处理、识别,延时 5 秒动态生成双光谱正射影像,并智能识别、定位、解析火线的位置坐标、形态尺寸。在火场中,它可以智能识别解析地势、地物,包括植被类别和密度,连续飞行扫描可生成连续时序的火情蔓延态势,数据成果及时推送现场和后台指挥中心,以支撑林火态势研判、灭火方案设计和资源指挥调度,显著提高应急救援效能。

▲无人机火场 3D 建模演示

在无人机空中投弹定向灭火头演示中,一款直径 2.4 米的红色无人机,挂载高性能灭火弹进行远程灭火作业。据悉,在海拔 5000m 飞行时,它可挂载高性能灭火弹进行远程灭火作业,可携带救援物资等进行空中运输、智能定点投放,单架次灭火面积可达 120㎡,在处置边坡火、悬崖峭壁火、树冠火等灭火中能够发挥显著作用。

▲无人机空中投弹定向灭火头演示

据悉,在为期 3 天的比赛中,全省 33 支森林消防队伍、330 名队员将在森林消防水车、水泵、油锯、风机、负重跑、理论测试等 6 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其中,深圳派出两支队伍参赛。深晚记者将持续跟进深圳比武情况,欢迎市民关注。

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林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