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陆军"空中发射效应"系统无人机

2020-09-19 09:31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 来源: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让无人机更好地服务于美军,美国陆海空三军都在发展自己的无人机系统。以美国陆军为例,"空中发射效应"系统就是其感知未来战场的新"五官"。美军"空中发射效...

为了让无人机更好地服务于美军,美国陆海空三军都在发展自己的无人机系统。以美国陆军为例,"空中发射效应"系统就是其感知未来战场的新"五官"。

美军"空中发射效应"系统无人机

根据美国陆军的信息需求报告,"空中发射效应"系统的英文全称为"Air-Launched Effects System",简称为"ALEs"或"ALE"。如果你觉的这个称呼有些难以理解,那它还有另外一个比较容易理解的名字叫做"空中发射管式综合无人系统",英文全称叫做"Air-Launched,Tube-Integrated, Unmanned System",简称为"ALTIUS"。只不过前者是美国陆军的项目名称,而后者则是开发公司Area-I所起得研发名称。从Area-I公司所起的名字就能看出,这种武器是一种无人机,而且还是一种小型无人机。根据美国陆军的要求,该无人机可以执行情报、监视侦察任务,并对威胁实施致命打击。

"空中发射效应"系统要包括能实现分布式协作能力的硬件、软件和技术,包括处理技术、网络保护、平台主电源和支持指挥、控制及通信的无线电系统/数据链路";支持自主处理传感器数据的算法;多模式/多功能技术,以及模块化开放系统架构等等。同时,"空中发射效应"系统将会渗透到敌方的防空系统中,且能够"在敌人的决策空间制造混乱",使友军能够在战场上自由行动。不难看出,本世纪美军正在的研发许多新能力如分布式作战、人工智能、开放式电子架构等都能在"空中发射效应"系统找到身影。

据verticalmag网站2020年5月18日报道,美国陆军作战能力发展司令部(CCDC)所属航空与导弹研发与工程制造中心在2-3月间组织了一系列UH-60“黑鹰”直升机空中发射Altius600超远程察打一体无人机测试活动。测试中,“黑鹰”在距地面100英尺(33米)的高度从直升机侧面发射Altius600无人机,Altius600可迅速摆脱旋翼下洗流影响。

该航空与导弹研发与工程制造中心表示,Altius600这种“部分可消耗性”无人机一经发射后,既可受地面操控人员控制飞行,为己方攻击火力提供战场态势感知信息,又可先于直升机攻击敌方目标,还能按地面控制站预先装订的程序飞行到指定地点进行回收。

1、事件时间线

在2020年2月份和3月份,美国陆军密集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测试,其中主要验证的无人机型号为“ALTIUS 600”,其名称是“Area-Ⅰ air-launched tube-integrated unmanned system”(空中发射、发射管集成的无人系统)的首字母缩写,而发射这种无人机的航空器平台正是一架黑鹰直升机。

图 2-美国尤马试验场,一架ALTIUS无人机从黑鹰直升机侧边挂载的发射管中被投射出去,并顺利逃离了旋翼下洗流的控制区域

按照美国陆军的瓦尔特·鲁根准将(此人为美国陆军未来垂直升降FVL计划的主要负责人)的描述,通过这次的测试,美国陆军证实了ALTIUS无人机能够从挂载在黑鹰直升机侧边的发射管中完好无损地投射出去,并且从黑鹰直升机主旋翼强烈的下洗流中“逃离”出来。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