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焕然一新!大疆保养服务为深圳供电局巡检作业带来惊喜

2020-09-17 19:49 性质:转载 作者:大疆行业售后 来源: DJI大疆行业应用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深圳供电局担负着全市(蛇口除外)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超过 2000 平方公里,早在 2016 年,深圳供电局就引入了大疆无人机,改变了传统人工巡检作业模式,巡...

深圳供电局担负着全市(蛇口除外)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超过 2000 平方公里,早在 2016 年,深圳供电局就引入了大疆无人机,改变了传统人工巡检作业模式,巡检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用了4年的无人机,还有必要保养吗?

最早引进的一批精灵 4 系列无人机,现在已使用了 4 年,每天飞行 4 至 5 个小时。使用年限长,飞行频率高,免不了会磕磕碰碰,偶尔会出现些小问题,例如图传距离短、搜星慢、自检时间过长等,无形中降低了巡检作业效率,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深圳供电局存量精灵 4 系列无人机

深圳供电局机巡班表示:对这种能正常使用,但时不时会有些小毛病的“老”机器,确实比较头疼。针对这一情况,大疆行业应用联合深圳供电局,对无人机保养服务进行了一次尝试。

但保养服务对这种“上了年纪”的无人机能起作用吗?

无人机保养,都包括什么项目?

收到深圳供电局寄回的精灵 4 系列无人机,外观无明显脏污,也未见明显损坏痕迹。

检测数据表明,此次 8 台无人机均亟待保养,其中 5 台无人机的检测数据异常,需要进行额外部件更换。

看似状态良好的无人机,实则处于“亚健康”状态。

温馨提示

外观不是判断无人机是否需要进行保养服务的唯一指标,大疆行业应用推荐,每台无人机都应定期进行保养,防患于未然。

保养有严格的服务流程,每个步骤都是由经验丰富的工程师用专业工治具进行操作:

01 功能检测

包含导航、通讯、动力、图传、智能避障等模块的功能检测;

02 外观检测

包含机身主体、电机&机臂、电池仓、云台相机、遥控器及配件;

03 易损件更换

根据不同的无人机型号,不同的结构区别,结合部件损耗程度,对损耗件进行更换;

04 升级校准

包含 IMU 校准、指南针校准、单电机测试、视觉系统校准、遥控器固件升级、飞行器固件升级等;

05 深度清洁

对无人机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洁,清除内外部灰尘和沙石,并为无人机关键金属零部件涂抹防锈油;

06 飞行检测

通过 20 项专业的飞行测试,确保无人机各项功能正常;

保养服务,专业解决无人机“亚健康”

深圳供电局寄回的 8 台精灵 4 系列无人机,都发现了大大小小不同的问题,其中 3 台无人机通过深度保养服务,解决了连接异常、搜星缓慢的问题。

其余 5 台无人机通过定制化的深度保养服务,在深度保养服务上增加了部分云台组件、GPS 模块和部分遥控器组件的更换,分别解决了图传距离短、GPS 异常、拍照有雪花条纹、和遥控器天线断裂的问题。

保养后的精灵 4 系列无人机

距保养完成已过去了 2 个月,这 8 台无人机已经回归到高强度的巡检作业中,没有再出现原来的“小毛病”。作业人员表示,除了原本的问题得到了解决,飞行器整体的性能和操控感都得到了提升。

深圳供电局将会对其他未保养的机器进行保养规划,以此来提升作业效率,保障作业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