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冲绳海岸漂上一架标汉字的美制无人机,日防卫省官员:极有可能属于台军

2020-09-11 17:09 性质:转载 作者:崔妍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8日,日本冲绳县竹富町海岸漂来一架无法辨别所属国家的无人机。据日媒报道,这架无人机机身上贴着写有“左”“右”汉字的胶...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8日,日本冲绳县竹富町海岸漂来一架无法辨别所属国家的无人机。据日媒报道,这架无人机机身上贴着写有“左”“右”汉字的胶带,同时却标有美军无人靶机的字母编号。日本防卫省一名官员认为,该无人机“极有可能”属于台军,在战斗机训练中被用于模拟形状相似的目标。另一名资深空自飞行员则透露,从无人机被发现的位置来看,很可能是台军训练结束后,它掉入海中并漂到了竹富町。

据日本《朝日新闻》10日报道,这架无人机于8日漂上了竹富町北侧海岸,并被当地政府发现。当地政府称,该无人机颜色为橙白相间,总长约5至6米。虽然机身上并未被标记所属国家信息,却贴着写有“左”、“右”汉字的胶带,同时还标有英文字母编号“MQM-107E”。据悉,“MQM-107”是美国比奇公司上世纪70年代研发的一款涡轮喷气式无人靶机。

据报道,就在当地政府对此事进行调查时,竹富町政府却在10日接到一名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台湾政府”相关人员。该男子在电话中称,这架无人机“也许是我们这边的东西”,可能为一家台湾私人公司所有。报道称,当地政府已获得了该男子联络方式,双方将就此事继续进行磋商。

《朝日新闻》称,日本防卫省一名了解战斗机信息的官员则认为,这架无人机极有可能属于台军,它通常在战斗机训练中被用于模拟形状相似的目标,例如一些发动机很小,飞行速度像客机一样的飞机。

据报道,另一名空自资深飞行员则透露,这种无人机的价格在数千万至1亿日元左右,可以预先设定飞行路径并进行远程操作,通常被用于模拟战斗机被导弹击落的训练。这名飞行员称,这种型号的无人机即使不被击落,只要燃料用完就会坠入海里,具有在紧急情况下自爆坠毁的功能。

“从(无人机)被发现的位置来看,很可能是台军训练结束后,它掉入海中并漂到了竹富町。”该飞行员称。报道提到,日本空自也会使用无人靶机训练,但并没有装备这种型号。

日本航空评论员青木謙知则表示,这架无人机有可能是属于台军外包的台湾私人公司。他说,此前从未听说过无人机被冲上日本海岸的先例。但他认为,这架无人机应该是在预定训练中被台军使用,“与近期国际形势无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