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巴基斯坦部署新型无人机,能对阵风造成威胁吗?

2020-09-11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霹雳火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为彩虹4无人机近期,据媒体报道,大批中国造战机现身边境,原来是巴基斯坦部署了新到货的彩虹4,并且向印度喊话,每架无人机都挂载6枚导弹随时待命,只要印军...

图为彩虹4无人机

近期,据媒体报道,大批中国造战机现身边境,原来是巴基斯坦部署了新到货的彩虹4,并且向印度喊话,每架无人机都挂载6枚导弹随时待命,只要印军敢越线就开火,对此有专家认为,这些无人机将扭转巴基斯坦争夺制空权力量不足的劣势,同时还可以用来执行定点清除行动,重点打击敌方核心目标。

图为彩虹4无人机

日前克什米尔危机加剧,印巴冲突也随之被激化,不过两国实力相仿,因此难分胜负,战局也一直处于胶着状态,但是印度突然将阵风派往克什米尔,虽然阵风依然处在训练阶段,并没有正式执行任务,但也给巴基斯坦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因此为了增强空军战斗力,巴基斯坦将新到的彩虹4无人机也派往前线,对周边地区进行巡逻侦查,同时也可以对敌方目标进行打击。

彩虹4作为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它的最大航程为3500千米,可以在空中连续航行30个小时,因此只需要2架彩虹4就可以对印巴边界线进行巡逻侦查,而且彩虹4能够在7000米的高度飞行,很难被敌方防空武器发现,即使被印度阿卡什防空导弹系统侦察到,彩虹4也能迅速提升高度,借此摆脱敌方的锁定攻击。

图为彩虹4无人机

除了良好的生存能力,彩虹4无人机还具有强大的高空作战能力,它装载了高精度的光电传感器、合成孔径雷达和卫星定位系统,能在4000米的高空对地面目标进行精确定位,而且它最多可以携带6枚AR1空地导弹,能对敌方坦克、战车等目标造成毁灭性打击,同时彩虹4也可以选择携带TF5小直径炸弹,对敌方交通线和堡垒进行打击,如果彩虹4对印度空军基地发起突袭,那么印度新到手的阵风战机将被葬送在地面上。

图为彩虹4无人机

而且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造价低廉,即使在突袭敌方行动中失利,也不会造成重大的财产损失,更不会出现人员伤亡,同时巴基斯坦军方也可以通过战术安排提升成功率,例如提前派遣战机进行佯攻,迫使敌方战机进行长时间的空中对峙,随后大批彩虹4在敌方返回基地后发起突袭,凭借数量优势对敌方重点目标进行覆盖式打击,届时只要有一架阵风战机在战斗中被毁,巴基斯坦都是稳赚不赔的。

总的来说,巴基斯坦在部署彩虹4察打一体无人机之后,既可以完善对边界地区的侦察能力,也能对敌方重点目标发起突袭,届时不只是阵风战机、T90S主战坦克的安全会受到威胁,印度后方也将不再安全,而且彩虹4可以执行定点清除计划,对印军高层进行暗杀,不过这将导致两国冲突走向战争,而战争永远不是解决冲突的良方,和平谈判才是缓和地区局势的正解,因此希望两国关系可以不再敌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