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杭州一男游客独自登高,被困天目山上!现场出动无人机搜索

2020-09-08 11:28 性质:转载 作者:钱江晚报 来源:钱江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秋意渐起,天气开始变得凉爽一些,外出登高游玩的市民也越来越多。9月6日晚上,一名在杭州临安天目山风景区游玩的大伯迷了路,被困在了山里。迷路后,大伯拨打了...

秋意渐起,天气开始变得凉爽一些,外出登高游玩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9月6日晚上,一名在杭州临安天目山风景区游玩的大伯迷了路,被困在了山里。

迷路后,大伯拨打了“110”和“119”求助。晚上7点半左右,杭州临安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调派临安消防救援站、於潜专职消防救援队和天目山专职消防救援队共21人,赶赴天目山风景区展开救援。

随后,消防、公安和当地北斗救援队的救援力量相继抵达天目山风景区。“我们能通过手机电话,联系上被困的游客,但他说不清自己的被困位置。”参与救援的消防员说。

天色已黑,救援难度陡增。为了尽快救出被困人员,现场的救援人员兵分两路展开紧急救援。一路消防员使用无人机对游客被困区域展开辅助搜索,同时对风景区内的山形地貌和路线进行勘察。另一路救援人员,在一名熟悉景区环境的向导带领下,徒步上山进行搜救。

搜救中,被困的游客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曾途径过天目山风景区的021界碑。按照这个线索,救援人员用了30多分钟赶到界碑附近搜索。

最终在,距离界碑不远处发现了一名四五十岁的游客。只见游客身背一个登山包和一个相机包,身上的短袖已经湿了一大半。

据了解,游客是独自上山游玩登高。傍晚返回时,未及时下山。天黑以后,一时找不到出路,被困在了山上。

所幸,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在确认游客未受伤后,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协助游客转移至风景区山脚的安全地带。

目前,游客已安全返回。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