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大连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冠军竟是他俩!

2020-09-08 10:16 性质:转载 作者:王博文 来源:半岛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6日,大连市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连高新区创业e港隆重举行,1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两位公安干警夺冠。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的成功举...

9月6日,大连市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连高新区创业e港隆重举行,10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竞争,最终两位公安干警夺冠。首届无人机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市无人机的产学研用各领域的企业、院所、学校等机构搭建起一个学习交流、互动沟通的平台,有利于推动无人机技术的广泛应用以及新兴产业人才的选拔和培养。

此次大赛得到辽宁航空运输协会的大力支持,由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在大连高新区总工会的指导下,由高新区软件产业工会具体承办。大赛于8月中旬正式启动报名,共有101名选手参加了8月30日举行的线上初赛,两赛项各有15名选手入围9月5日举行的复赛,各有10名选手晋级9月6日举行决赛。

决赛采取现场实操比拼的形式,上午进行的是无人机装配操作员的比赛,10名选手分成两组,装配大疆F450套装从散件到整机的全部流程,组装包括:供电系统、飞控系统、调参系统等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部系统流程,充分检验选手的理论应用和动手能力。限时60分钟装配结束后,统一到户外场地试飞。

下午进行的是无人机驾驶操作员的比赛,10名选手经抽签确定出场顺序,逐一出战,飞行器为S1000(八轴飞行器)在姿态模式下,进行飞行悬停、慢速水平360°、水平8字、定点降落、即兴表演等科目,考察选手的实飞技能。

经过紧张刺激的实力较量,来自大连市公安局普兰店分局的李亮获得无人机装配操作员赛项的第一名,来自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苏毅获得无人机驾驶操作员赛项的第一名。两位公安干警双双夺冠,既出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这充分说明警用无人机已经在无人机应用领域占据了重要地位,看得出公安部门领导对于现代化出警手段的重视,也是公安干警平时勤学苦练、掌握扎实本领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自从2017年8月公安部发布了《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以来,警用无人机已广泛用于应急处突、活动安保、侦查搜捕、交通管理、紧急救援等多种场景,在维护社会和谐安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无人机驾驶员决赛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在比赛结束时,选手苏毅与丛昊分数并列第一,但核分结束时比赛场地已不具备进行“加时赛”的条件,经评委合议,决定参考复赛成绩进行排名,最后苏毅凭借复赛排名靠前而“险胜”丛昊。

半岛晨报、39度视频首席记者王博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