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无人机、芯片……17个广东项目跻身第四届中国创翼全国决赛

2020-09-04 17:17 性质:转载 作者:周宇 程小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安全设备、微型高光谱成像MEMS芯片、打印骨科植入物.....9月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决赛在广州举行,通过现场路演与答辩,共有1...

无人机安全设备、微型高光谱成像MEMS芯片、打印骨科植入物.....9月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决赛在广州举行,通过现场路演与答辩,共有17个项目脱颖而出,将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决赛。现场评委表示今年参赛项目质量较往年有大幅度提升,含金量满满。

9月2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东省选拔赛决赛在广州举行。

为无人机安全护航、开发高光谱成像MEMS芯片

晋级项目勇于打破创新壁垒

“当下,将无人机技术运用到物流运输中的想法很多,然而一直没有落到实处,这是因为无人机的安全性提升不上来,安全事故频发。”在创新项目组中,“无人机安全护航者”是晋级全国赛的项目之一。其负责人、火萤科技联合创始人周良玉告诉南都记者,做这一项目的初衷是希望无人机能够飞得更安全,无人机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也可以不再受安全性所局限。他希望通过全国赛的平台扩展项目的影响力,获取更多资源,持续完善“无人机安全护航者”项目。

成功入围国赛的项目大都垂直度高,勇于打破创新壁垒,展现出了广东青年的双创风采。由深圳市海谱纳米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微型高光谱成像MEMS芯片及系统项目便获得了金奖,成功入围。据公司CEO黄锦标介绍,由于高光谱成像技术具有从事人员极少、相关设备昂贵、不可批量生产等特点,此前仅局限于航天或者科学仪器的使用。“我们发明的高光谱成像MEMS芯片,利用法珀腔原理和MEMS半导体工艺,使得高光谱系统不管在尺寸、价格,可批量化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打破了高光谱民用化的壁垒。”

创业项目组评委林建强也对该项目给予认可。他表示,这一技术能够运用于多个行业,具备良好的成长性。

竞赛项目覆盖领域广

现场评委表示含金量满满

据南都记者观察,现场的竞赛项目覆盖领域十分丰富,有量产商业微小卫星、打印骨科植入物,还有为残障人士设计的无障碍产品等,覆盖了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多个新兴领域,含金量满满。

创业项目组评委之一、广东鼎盛产业集团CEO林建强表示:“今年省赛的项目质量、覆盖领域都较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整体水平达到了国赛标准,比赛办得非常成功。”

据林建强介绍,本次评审主要围绕创新性、经济指标和未来成长性三个方面展开。“相比于创新组,创业组项目更多是成熟一点的企业,我们会侧重考察项目近期的经济指标。”

创业项目组评委之一、广东鼎盛产业集团CEO林建强表示,比赛办得非常成功。

大赛创新项目组评委之一、湾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朱文平则表示:“创新项目组涵盖范围广、项目类型多,评审工作的侧重点在于项目是否具备社会价值。此外,项目的发展前景、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商业模式也是重要的评审标准。”

大赛组委会也表示,广东省选拔赛作为全国赛事的组成部分,吸引了近5000个项目报名参加,参赛项目数量居全国省级选拔赛之首。参赛者既有引领潮流的科技专家、技能人才;朝气蓬勃的大学生、留学生,也有普通的老百姓、农民工以及自强不息的残疾人朋友。并且,参赛项目覆盖领域广,包含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展现出了广东作为双创载体大省的繁荣和活力。

大赛评审现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