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技探索 > 正文

浅谈无人机的光电任务载荷

2020-09-03 14:53 性质:转载 作者:让我飞得更高 来源:雨飞工作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一、任务载荷的定义1、无人机装载的实现无人机飞行要完成的特定任务的仪器、设备和分系统,统称为无人机的有效载荷(Payload),或者叫任务载荷(Mission Paylo...

一、任务载荷的定义

1、无人机装载的实现无人机飞行要完成的特定任务的仪器、设备和分系统,统称为无人机的有效载荷(Payload),或者叫任务载荷(Mission Payload)。

2、属于无人机的核心部分,应该在无人机设计中起到主导地位。


工业级无人机任务载荷消费级无人机任务载荷
设计上的区别任务主导的工业级设计现有供应链主导的消费级设计
理念上的区别工业级用来替代人工消费级用于帮人消费时间
功能上的区别工业级前段设备+后端扩展功能简单拍摄拍照的消费级可玩性功能

二、载荷分类

(一)光电类:侦查监控、巡视;

(二)投放类:武器、人影、架线;

(三)获取类:大气监测、采样;

(四)其他:通信、实验、中继

三、常用的光电传感器

无人机的机载任务载荷是由无人机的尺寸和载重量以及任务需求所决定的。

常用的光电类任务载荷设备有可见光载荷、红外热像仪、紫外热像仪、合成孔径雷达、激光雷达以及多光谱相机等。

机载任务载荷根据无人机的不同用途而配置。

项目作业型无人机微型无人机战斗型无人机
光学相机15%00
红外行扫描器8%00
日光电视摄像机79%100%0
微光电视摄像机8%10%13%
红外摄像机/前视红外72%30%13%
激光测距/照射器15%00
合成孔径雷达16%025%
其他24%10%40%

光电载荷的优点:

1、隐蔽性好。光电载荷采用电视或红外工作模式,能够主动或被动接收目标的形状、亮度和热辐射等信息,实现对目标的搜索跟踪。

2、探测精度高。光电载荷的测角精度可以达到毫弧度(mrad),而雷达的测角精度一般在度(°)的数量级

3、图像显示直观。光电载荷的显控台直接显示目标的几何图像或热图像,也容易实现对目标的自动跟踪。

4、设备少、质量轻。与雷达相比,光电载荷设备少、体积小、质量轻,而且采用模块化结构,便于组装维护,可靠性高。

四、可见光载荷

无人机可见光载荷主要分为光学相机和电视摄像机。

光学相机是一种经典的光学成像设备,也是最早装在无人机使用的侦察设备。其最大的优点是具有极高的分辨率,目前其他成像探测器还无法达到。

无人机上使用的电视摄像机应用广泛,其主要优点是体积小、质量轻、功效低、灵敏度高、抗冲击震动和寿命长。该载荷常和红外成像仪组成双光吊舱系统,满足全天候实时图像监测需要。

五、红外热像仪

通过探测目标的红外辐射,将目标的红外图形转换为可见光图形,发现并获取目标参数。

红外热像仪通常和电视跟踪器、激光测距器等组成综合探测系统,用于探测、跟踪目标,向火控计算机输送目标的方位、仰角、距离信息。在这种综合探测系统中,红外热像仪的主要作用是昼夜探测、监视、跟踪目标。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
    三维可视化智慧矿山GIS大数据系统案例中的项目为位于西藏的特大型露天铜矿,因其海拔特别高(采矿场平均海拔超过5000米,选矿厂海拔超过4500米)、规模特别大(...

    2022-01-07 10:39

  • SkyDrive运载无人机在日本验飞成功!
    无人机网(https://www.youuav.com/)引外媒消息报道:株式会社SkyDrive于2021年10月22日在大阪港中央突堤公开了货运无人机在海上自主飞行的实证试验。 使用的...

    2021-10-24 17:27

  • 陆空网络创新融合!亿航智能与深高速合作打造智慧城市立体交通
    亿航智能(Nasdaq: EH宣布与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速”)的子公司深圳高速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深高运”)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

    2021-10-23 11:21

  •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回家!多项测控技术首次应用于载人飞船返回
    今天是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凯旋的日子为了给三名航天员铺开一条更顺畅、更安全的回家之路,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首次采用多项经过验证的新型测控手段,包括飞船...

    2021-09-19 17:29

  • 沃飞长空无人机,迎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回家!
    北京时间2021年9月17日13时34分,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执行飞行任务的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安全顺利出舱,身体状态良好,空...

    2021-09-19 17:27

  • 不喷药的“杀虫无人机”,还能分出害虫和益虫
    防蛾无人机正在温室中巡逻。无人机主要由智能技术和特制摄像头所控制。摄像头扫描温室内空域,探测到飞蛾时,无人机就会撞向飞蛾,并用旋翼撕碎它。荷兰水芹菜种...

    2021-03-10 07:46

  • 行业科普|无人机如何精准抛投救生圈
    随着民用无人机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无人机在水上救援中的应用越来越受到重视。无人机具有造价维护成本较低、起降灵活、操作简单等优势,目前在水上救援中已应...

    2020-12-31 14:25

  • 新手无人机航拍VR全景要注意这些问题
    无人机航拍最近几年非常流行,尤其是随着无人机价格越来越低,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航拍作品进入大众视野,其航拍的震撼效果也是吸引了很多的...

    2020-12-28 18:24

  • 无人机悬浮在电梯内,当电梯运动时它会移动吗?
    无人机也是最新科学家们研究的飞行器,它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程序控制操纵的无人飞机。和有人驾驶的飞机相比,它往往更适合一些危险的工作和领域。现在也在各...

    2020-12-15 11:41

  • 无人机的六种动力驱动及常用接口
    六种动力驱动主流无人机主要依靠六种动力驱动。1)锂电池:大多数无人机都安装了锂电池,但续航较短,且需要经常拆卸、更换电池,十分耗时费力。2)氢燃料电池:...

    2020-12-11 10:58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