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宁波奉化供电:首次开展“人+机”助验收促提质

2020-09-01 08:17 性质:转载 作者:竺昕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竺昕珂 报道 8月6日,在浙江宁波奉化区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工程现场,一架无人机正围着铁塔360°旋转查看着。这是国网宁波市奉...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竺昕珂 报道  8月6日,在浙江宁波奉化区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工程现场,一架无人机正围着铁塔360°旋转查看着。这是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在线路竣工验收中首次开展“人+机”无人机参与的模式,为电网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据了解,浙江宁波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工程包括同山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同山—楼岩110千伏线路工程和配套的系统通信工程三个单项工程。工程共扩建110千伏出线间隔2个,新建线路长度12.106公里,新建杆塔32基,铁塔基础采用板式基础和掏挖基础,新建OPGW光缆12.966公里,工程自7月底开始竣工验收。

该线路工程位于灌木丛生的山地,山高、路差,在验收过程中员工抵达铁塔位置后,需要爬上铁塔才能进行验收金具、估算通道上树竹与导线的距离等工作,同时,还会受天气限制影响工作。传统工作模式不仅风险高、强度大、效率也低。

由此,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尝试使用“人+机”进行竣工验收,只需一人一机,人机协同开展全过程验收,减轻了员工的工作强度,增加了工作安全性,也提高了工作效率,能更好更全面地完成验收一系列的工作。

目前,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已建立配网人机协同系统,开展杆塔定位定高、树障巡检、红外测温等工作,逐步实现线路巡视、检修、验收等全覆盖。下步,该公司将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发挥无人机优势,使用人机协同模式,高效率地开展工作,助力线路验收,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向智能化、数字化跨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