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政府公布“蓝色小型无人机系统”计划供应商名单

2020-08-27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石峰 来源:航空简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unmannedsystemstechnology网站2020年8月23日刊文,美国国防部创新局(DIU)宣布了一份供美国联邦政府、国防部门使用的美国或盟国制造的小型无人机系统(sUAS...

据unmannedsystemstechnology网站2020年8月23日刊文,美国国防部创新局(DIU)宣布了一份供美国联邦政府、国防部门使用的美国或盟国制造的小型无人机系统(sUAS)配置清单,称为“蓝色小型无人机系统”(Blue sUAS)计划,是美国陆军和创新局联合研究18个月之后推出的相关成果,旨在规范使用外国制造无人系统的新法规,并从美国或盟国公司中选择最佳的无人机相关技术,为美国国防安全提供保障支撑。

美国国防部已经批准了五家美国无人机制造商的产品供政府使用,这五家公司分别是Skydio公司、Vantage Robotics公司、Altavian公司、Teal公司和Parrot公司。上述供应商将为政府提供配件,并更新产品。政府客户可从2020年9月开始订购相关产品服务。

Blue sUAS计划是美国陆军“短程侦察”(SSR)计划的衍生产物。美国国防部创新局认为,Blue sUAS需要具备网络安全性,航程至少为1.6海里(3公里),续航时间至少30分钟。无人机应该能够在雨、尘埃等特殊环境中飞行。单兵组装时间应在两分钟以内,起飞重量应低于3磅(1.36千克)。无人机需要具有高分辨率昼夜光学/热成像功能。另外,无人机应采用开源协议架构构建,能够与地面控制器进行高效集成。

美国国防部认为,从在有争议的作战区域实施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到对关键基础设施等实施日常监控,小型无人机系统均具有极大的效用和潜力。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区域的作战经验已充分证明了sUAS的重要价值。美国需要一个强大、安全的国内无人机制造基地,以确保美国在这一关键领域的领导地位。Blue sUAS计划代表了美国建立一个强大和可靠的无人飞行系统国内工业基地的第一步。该工业基地可以确保向美国作战人员持续交付高性能、高安全性的无人机系统。

据悉,美国总务管理局(GSA)正在就Blue sUAS计划起草一份为期20年的合同,无人机平台相关附加条款后续也会在合同中明确。Blue sUAS已经成为美国国防部采办改革的一个很好的范例,它降低了非传统军工企业的进入壁垒,使其能够快速与作战人员对接,提供适合任务需要的高性能小型无人机系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