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6人深山迷路近6小时 孩子脱水无人机搜索帮脱险

2020-08-20 10:22 性质:转载 作者:袁野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6日下午,在酷热的天气下,济南南山公安分局锦绣川派出所联合南山消防救援大队、南山义务救援队成功将迷路的一家6口从青铜山景区救出。在湿热的天气下,6人在深...

8月16日下午,在酷热的天气下,济南南山公安分局锦绣川派出所联合南山消防救援大队、南山义务救援队成功将迷路的一家6口从青铜山景区救出。在湿热的天气下,6人在深山里迷路近6个小时,仅靠一瓶矿泉水补充水分,一个小孩已经出现脱水症状,情况十分紧急。此次救助,南山消防救援大队还出动了无人机展开搜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袁野

6人游玩登山迷路

仅有一瓶矿泉水

8月16日下午3时,锦绣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一家6口来青铜山景区游玩,在一个山顶上迷路已经三个小时了,孩子实在是走不动了,请求救助。

接到报警后,锦绣川派出所迅速出警。民警询问得知,报警人张女士15日下午从网上购买了青铜山大峡谷的门票,一家人就从德州乘动车来到济南西站。与张女士同行的还有1位老人、3个孩子和自己的妹妹。张女士一行在济南西站搭乘一辆出租车来到南部山区,没想到出租车司机也不知道青铜山大峡谷景区位置,在导航至“青铜山”附近后就将张女士一行放下了。

但是“青铜山大峡谷景区”与“青铜山”根本不是一个位置,虽然挨着很近,但是一个在市中区,一个在南部山区。

从中午12时开始,张女士一行开始爬山,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攀爬,他们发现自己已经迷路了,好在张女士在迷路的地方发现了青铜山大峡谷景区的标志物玻璃栈桥,但是孩子实在是走不动了,而且他们手里只剩一瓶矿泉水补充水分了,无奈之下选择报警。

无人机出动

找到被困人员

此时的南部山区天气非常湿热,加之今年雨水较多,山上植被茂密,基本上没过了民警腰部,搜寻条件较差,搜寻难度也非常大。锦绣川派出所两名辅警先后攀爬了两座山,但均因为植被太过茂密没有找到。

民警通过电话了解到,张女士迷路已经四个多小时了,中午饭也没吃,仅有的一瓶矿泉水也早就喝完了。

民警随即联系了南山消防救援大队和南山义务救援队等专业救援单位。在当地熟悉地形的景区人员和南山消防救援大队无人机的帮助下,救援人员通过视频通话和呼喊的方式基本上确定了张女士迷路的大概位置。随后,南山消防救援大队队员和南山义务救援队准确找到了张女士一行,并及时为他们补充水分。

南山消防救援大队队员还将已经脱水的两个孩子从青铜山景区栈道上背下山。

考虑到孩子的情况,民警帮助张女士一行找了附近的一家酒店暂住休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