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用好无人机,有效助力战备通信保障

2020-08-19 15:55 性质:转载 作者:陈俊伟 来源:福建森林消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度清零,空速清零,测试动力,准备起飞……”随着大队长岳承浩下达命令,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瞬时升空,按照大队长发出的模拟指令实时采集画面,将视频数据传回...

“高度清零,空速清零,测试动力,准备起飞……”随着大队长岳承浩下达命令,一架六旋翼无人机瞬时升空,按照大队长发出的模拟指令实时采集画面,将视频数据传回地面通信数据终端。为切实提高综合应急救援的现场环境勘察和通信保障能力,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南平支队福安大队扎实组织开展无人机飞行训练。

入夏以来,由于南方气候条件等影响,该地区森林火灾、汛期洪涝、热带台风等风险等级呈上升趋势。由于自然灾害的不确定因素,对指战员实施抢险救援带来不小的困难,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损失等情况造成一定的威胁。

为进一步加强战备工作的针对性,该大队把无人机训练作为锻造救援现场通信保障能力的有效抓手。针对任务区域山高坡陡、地形复杂等特点,科学制定教学计划,选取有长期飞行经验的无人机操作手担任培训教员。采取由易到难、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围绕起飞降落、悬停转向、定点飞行、图像传输、自动返航等训练重点逐一进行操作训练。在营区训练与野外训练课目的转换中,有效提升了无人机操作员的临机处置能力和复杂环境下的飞行技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