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32人被困江中孤岛 出动无人机运送食物装备 计划明晨营救

2020-08-17 08:45 性质:转载 作者:吴显峰 陈青松 郭超英 来源:四川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本文转自【四川在线】;吴显峰 陈青松 郭超英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16日16时许,三台县龙树镇镇长陈开恩接到四川路桥公司梓江村工地负责人赖大建的求救电话,...

本文转自【四川在线】;

吴显峰 陈青松 郭超英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16日16时许,三台县龙树镇镇长陈开恩接到四川路桥公司梓江村工地负责人赖大建的求救电话,因河水突然暴涨,该公司的32名员工及家属被困梓江村三江口一河心岛工地上,天上大雨一直不停的下,洪水正持续上涨,水面距小岛最高位置仅余十几米高,情况十分危急。

龙树镇党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记者在现场看到,因江面距小岛有100多米的距离且水流湍急,一般的渔船根本无法靠近,强行救援可能会引起更大的事故。

为了安抚岛上被困人员情绪,保障岛上人员吃、喝以及必备的救生设备,陈镇长立刻联系了四川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三台县消防队共同开展救援。

17时许,四川台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带着两架植保无人机(为农作物喷洒农药用,可承重40公斤)赶到现场,运用无人机将10箱方便面,10件矿泉水和25件救生衣共往返飞行18次将物资运送到被困人员手中。

因道路上多处塌方,消防车途中受阻,20时许,5名消防员带着一架冲锋舟赶到现场。经现场指挥应急小组的综合研判,一是考虑到水位没有很大变化,二是被困人员较多冲锋舟需往返7次以上才能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三是天黑后展开营救的难度系数会成倍增加,四是被困人员目前均情绪稳定。

综合以上因素,现场应急指挥小组决定指定部分值班人员留守并对水位、水情以及小岛被困人员等情况实时观测,明天早上天一亮就展开营救行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