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又要卖对岸无人机,还是中看不中用的烟火表演用品

2020-08-10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火星方阵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文/行走斯图卡美国又要向台湾出售武器了,这是美国“常态化”售台武器的最新表现,这次出售的武器还是美军的现役装备,难道美国真的开始重视台湾了吗?细细一品...

文/行走斯图卡

美国又要向台湾出售武器了,这是美国“常态化”售台武器的最新表现,这次出售的武器还是美军的现役装备,难道美国真的开始重视台湾了吗?细细一品,依旧是一些中看不中用的烟火表演用品。

据环球时报8月7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美国正打算向台湾出售至少4架“海上卫士无人机,目前正在进行谈判,据岛内相关人士透露,这份合同的总价值约6亿美元。表面上看起来,美军这次出售的是眼下现在非常时髦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而且还是“热货”,也就是美军现役装备,看事情并没有看上去那么美好。

MQ-9B“海上卫士”无人机,是美国MQ-9“死神”无人机的海军版,最大航程达1.1万公里,续航时间超过50个小时,综合性能优于解放军现役的攻击-1无人机,比攻击-2无人机稍微好一些,一旦售台将成为台军为数不多性能优于解放军同类型的装备,对台军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当然,这个吸引力不是因为对台军的战斗力提升有实质性帮助,而是因为可以拿来吹牛和炫耀,至少在汉光演习的时候,是个非常不错的烟火表演用品,一旦出了事故还不会死人,真是一举多得。

但是在军事领域,在解放军面前,这款无人机的用途就非常有限了,“海上卫士”无人机既不隐身、又不能超音速,解放军无论是军舰,还是地面雷达站,或者是战斗机,要发现它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且是“发现即摧毁”。

尤其是解放军的攻击-11隐身无人攻击机亮相以来,美军也加大了MQ-25、XQ-58等隐身无人机的研制,MQ-9只用来应付低烈度军事行动,被淘汰已经是指日可待,这次不过是提前“批量处理废品”而已;而且从以往美军使用MQ-9无人机的经验来看,都在掌握绝对制空权的背景下进行,战场基本上是在叙利亚、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这样的“治安战”场合,实战过程就跟平时打靶测试没有什么两样;即使如此,MQ-9无人机依旧有多次在战场上被游击队用简陋武器击落的记录,如果对手是有相当实力的正规军,MQ-9基本上是有去无回的“一次性消耗品”。

但就是这样的消耗品,台湾也要花每架1.5亿美元的天价来购买,这个价格甚至比歼-20还贵,不得不承认,这个烟花还真值钱;而且一旦台军采购了MQ-9,基本上等于宣布了自研的“腾云”无人机死刑,这款无人机是“台械台造”计划中,最接近成功的一个,即便如此也要被美国挤兑掉。无论是1.5亿美元单价的天价烟花,还是所谓“台械台造”计划,这一笔军售案证明,两者其实都是笑话。

从最近一段时间对台军售可以看出,美国越来越像是在压榨剩余价值,此前批准售台的爱国者导弹零部件和相关技术,被曝出是“强买强卖”的硬塞式推销,即便如此岛内某些人依旧“以身饲虎”,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妄图用这样的“过期货”来以武拒统,历史将会证明:他们的这种想法,幼稚和无知到了极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