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社区无人机夏令营 家长省心孩子乐嗨

2020-08-10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贺琳 谢杨杰 靖泉 来源:南京晨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科技夏令营现场晨报讯(通讯员 贺琳 谢杨杰 靖泉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昨天上午的龙福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欢声笑语一片,来自辖区15个家庭的孩子...

科技夏令营现场

晨报讯(通讯员 贺琳 谢杨杰 靖泉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昨天上午的龙福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二楼欢声笑语一片,来自辖区15个家庭的孩子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暑期科技夏令营。这场由赛虹桥街道联合南航好思维科教中心、南京雨艺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为辖区孩子们献上的无人机专题,不仅把孩子们从平板+电视的枯燥暑期中解放出来,还通过动手制作、比赛培养了大家的科学兴趣与团队协作精神。

有着3000多户居民的龙福社区有着典型的主城老社区特色,整个社区面积不大,但区内商品房、拆迁安置房、职工住房皆有,加上社区能提供给居民的公共配套空间有限,很多时候开展为民服务可以说都是螺蛳壳里做道场。龙福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街道的支持下,通过聘请专业的社会机构,一场围绕无人机的科普夏令营在社区开设起来,家长孩子听说后都踊跃报名。

在昨天的夏令营现场,15位孩子对老师基于年龄特点、知识储备现场讲解的无人机理论、用途等知识兴趣满满,尤其是实践动手环节,更是主动踊跃。而在观摩编队飞行环节,当孩子们看到众多无人机先后起飞,却能在指定地点和高度完成悬停、降落等表演后十分惊奇。原来,通过在地面设置一张无人机能够读懂的二维码图,激活内部飞控程序,就能做到按照预定的轨迹飞行且互不干扰。结合老师讲解的方法,孩子们先是拿起遥控器在电脑上模拟操作无人机飞行,等动作熟练后又依次进行真机实践飞行,并开展障碍穿越比赛。

不仅如此,社区还为结束夏令营课堂活动的孩子们安排了统一就餐,省心的家长们纷纷为社区提供的便民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