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紫燕无人机协助防御洪水:提前预知,及时救援,灾后复盘

2020-08-04 11:00 性质:转载 作者:紫燕UAV 来源:紫燕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7月7日上午,高考语文正在进行当中。安徽黄山歙县却因为城区积水,交通停滞,导致语文高考推迟进行。在对居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都有巨大威胁的洪水面前,...

2020年7月7日上午,高考语文正在进行当中。

安徽黄山歙县却因为城区积水,交通停滞,导致语文高考推迟进行。

在对居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都有巨大威胁的洪水面前,人们并非只有被动接受的选择。

紫燕无人直升机不仅能够在洪水发生前,通过对高危地区的监测,预知洪水发生的可能;在洪水暴发的时候,还能够协助相关部门进行紧急救援,为保护发生洪水侵害时的人力财力出一份力。

01 测绘勘探,洪水灾情提前预知

传统的洪水防控方式,大多是通过水位测量仪警报、天气监控等方法,对于有可能发生的洪水,进行实时监控。

但由于时效性短、准确率不高等原因,传统洪水防控的方式,效率并不太高。

紫燕无人直升机能够搭载激光雷达、倾斜相机等高精密度测绘仪器的装备,大大提升了测绘地图的准确度。

对于容易发生洪水的山地等人力难以深入监测的地区,紫燕无人机能够轻松进入高原山地等地区,进行洪水的防御监测工作。

在可能发生急剧融化冰水的寒冷低温地区,或者是面对由于台风导致可能发生的洪水时,紫燕无人直升机无惧7级大风,无畏中雨,以及零下20摄氏度的抗寒能力,能够让紫燕无人直升机在洪水发生之前,提前了解地表、雨水等多方面的数据,为灾情的预测监控提供信息。

通过无人机的监测,当地与洪水发生息息相关的坡度、坡向、水面等地貌形态,降水量、水位、流量、蓄洪量等水文信息,都能够获得采集分析。

以提高量化分析的方式,提高洪水预报能力的准确性。

02 物资抛投,紧急情况辅助救援

洪水一旦发生,对于等待救援的人员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至关重要。

但是,面对湍急的水流、被积水淹没的交通,不用说实施救援工作,仅仅是发现待救援人员,都有非常大的难度。

在这样的情况下,由于紫燕无人直升机具备垂直起降的功能,无需特殊的场地和过多的时间,便可以在短时间内起飞,先救援人员一步对洪水地区进行巡航。

通过紫燕无人机长达30km的超视距图数传数据链,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被困人员,并将相关信息传递回指挥部。

此外,紫燕无人直升机还可以搭载倾斜相机,对洪水淹没的地区快速建立3D模型进行分析,为搜救人员提供信息支持。

对于被困洪水中的待救援人员而言,常常会发生四周都是积水,而待救援人员处于类似屋顶、树枝上等虽然能够暂时不被洪水冲走,却并不稳固的地方。

在这样的情况下,紫燕无人机智能化抛投装备的配置,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救生衣、食品补给等急救物资设备,准确投放到待救援人员手中,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

通过喊话器、投放对讲机等方式,紫燕无人机还能够隔空向待救援人员传达进一步指示,为救援人员的工作,争取宝贵的时间。

此外,当洪水在夜晚爆发的时候,尽管人眼在夜间的视力会有一定限度的降低,但紫燕无人直升机可以搭载30倍光学变焦星光级夜视摄像机,或者红外热成像仪

就算是在照明系统受到破坏的灾区夜晚,也能看清现场情况,大大降低夜间搜救的难度。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