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大工业副产氢燃料电池发电站竣工

2020-07-30 10:02 性质:转载 作者:DOOSAN GROUP 来源: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7.28日,设置安装了斗山114台M400型号(440kW)产品的韩国大山燃料电池发电站正式竣工,大山燃料电池发电站是全球首个使用工业副产氢作为燃料的,也是全球最大规模...

7.28日,设置安装了斗山114台M400型号(440kW)产品的韩国大山燃料电池发电站正式竣工,大山燃料电池发电站是全球首个使用工业副产氢作为燃料的,也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氢燃料电池发电站。

[发电站全景]

活动当天,韩国国务总理,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忠清道知事,西山市场,斗山燃料电池社长,韩华能源代表理事等共同参加了竣工仪式。

[竣工仪式]

本次投入使用的M400型产品功率为440kW,单体尺寸为8.3m x 2.5m x 3.0m,安装114台的发电站装机容量为50MW,未来20年斗山将作为设备运营管理方对设备进行维修和保养。

副产氢发电是利用石油化学中的副产氢气作为原料直接供应到燃料电池系统进行发电的过程,不仅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对比传统发电过程不会产生任何硫化物及环境污染,同时对比风力和光伏发电的更加的稳定,可以24小时*365天持续发电,根据目前运营的设备统计,整套系统全年的开动率为95%以上,除更换滤芯及检修外设备持续开动,产品使用寿命20年以上。

斗山燃料电池与韩华能源,韩国东西发电等在2018年设立了特殊法人大山绿色能源,并开始投入50MW燃料电池发电站的建设,发电站从今年6月开始商业化运营,为16万个家庭每年提供40万MWh的电力

斗山集团在2014年收购了全球领先的磷酸燃料电池企业ClearEdgePower (前身美国UnitedTechnologies Corporation,目前在美国康涅狄格和韩国益山有生产工厂,累计产能约为134MW/年。截至现在仅韩国累计装机量433.86MW (987套)。作为全球最大的固定式发电企业,拥有50年以上的燃料电池经验,250项以上的国际专利。

斗山集团除了拥有磷酸燃料电池(PAFC)的核心技术外,在建筑用和移动式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领域也具有全球领先地位。

为了促进燃料电池产业的中国本土化发展,斗山集团在2019年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并积极与本土企业合作开发基于燃料电池应用的产品。

了解发电站更多信息更多请看视频吧!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