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一次特殊的“驾校”培训

2020-07-23 09:24 性质:转载 作者: 群众新闻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20年的夏天较往年有几分特殊,酷暑杂来着阴雨淅淅沥沥地延续了20余天,公安阎良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李江波有幸参加了一次特殊的“架校”培训——西安市公安局...

2020年的夏天较往年有几分特殊,酷暑杂来着阴雨淅淅沥沥地延续了20余天,公安阎良分局巡特警大队的民警李江波有幸参加了一次特殊的“架校”培训——西安市公安局首批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说到培训,对于江波来说早已习以为常了,因为他参加过的警务技能培训已是枚不胜举了,但这次培训与以往的武器实弹射击比武考核培训不同,是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接到培训通知那一刻,他兴奋不已,当时适值分局大练兵,原本他还承担具体科目授训任务,现在又要参加市局无人机培训,一时间他还有点纠结。单位领导知晓后,最终同意给他这次“出门”的机会。

培训6 月28日报到,7月20日结束,历时22天,他圆满完成“驾驶员”培训任务。他没有辜负自己,没有辜负单位,更没有辜负分局党委的重托。首批警用无人机培训,市局领导非常重视,特警支队警航大队精心组织,细心安排,从课程安排及施训力量都面面俱到,学员们都是基层的警用无人机飞手骨干,也是爱好者,因此,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从理论授课到室外操练,李江波从头到尾都全身心地投入。

每日早上6 点起床,每晚8点结束,他从来都是遵章守纪,认真参训。为了尽快熟悉警用无人机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和飞行技巧,他在课余饭后抓住一切有用时间,反复查看理论笔记,反复观看授课视频,用他自己的话说,高考他都没有鼓这么大的劲。课程安排是固定的,科目培训是有进度的,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酷暑之日,培训偶遇高考期间,气温直逼40度,炽热的空气烤的人脸上发烫,他顶着烈日在训练场反复操练,细心琢磨,悉心体会无人机飞行的每个细微动作,为了弄懂每个飞个规定的飞行动作,他反复操作,直至每个动作达到要求才肯收兵。几天下来,他一下子变成“非洲人”了,看到他焦黄的脸庞,真的让人心疼。阴雨之时,别人在休息,他独自一人静下心来翻阅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发放的理论书籍,这个时候,他的心中已经埋下了一寄希望:学最硬的技能,作最靓的飞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前期潜心学习,扎实训练,7月20日,他向自己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均轻松过关,顺利拿到了西安市公安局首批警用无人机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他把自己的快乐飞享到了微信圈,让关心他的朋友、领导及亲人共同见证这一幸福时刻。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