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巴铁大批翼龙2到位,印度人陷入焦虑:花钱都买不到,要被暴打!

2020-07-08 20:26 性质:转载 作者:前沿岗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众所周知,印度人一直认为自己所处的国际环境更为有利,只要愿意花钱就能买到一切常规武器,整个军队的装备也被称为“世界武器库”。7月6日,印度注意到巴基斯坦...

众所周知,印度人一直认为自己所处的国际环境更为有利,只要愿意花钱就能买到一切常规武器,整个军队的装备也被称为“世界武器库”。7月6日,印度注意到巴基斯坦军队接收了订购的48架翼龙-2无人机中的首批4架,这意味着巴军在无人攻击机领域获得了对印度军队的不对称优势。无人攻击机的使用是现代战争形势转变的重要方向,印度军队自然不想落后于宿敌。然而,印度军队采购无人攻击机的计划却陷入了停滞,因为在国际军火市场上根本就买不到性价比合适的同类装备,印度军队很可能在冲突中吃亏。

据悉,巴基斯坦在2018年与成飞达成了48架高端军用无人机供应协议,这项交易是全球无人机攻击机交易数量最大的一笔。与双方联合制造枭龙多用途战斗机一样,翼龙-2也将由巴基斯坦航空工业公司和成飞联合生产。虽然交易金额没有透露,但是翼龙-2在国际市场报价只有200万美元,联合制造会进一步降低采购成本,意味着巴基斯坦只花费很少的钱就能组建一支配备48架高端无人机的作战部队。

对于印巴两国来说,无人机攻击机的可怕之处是能在高寒山地的使用。印度军队引以为傲的一点是拥有世界上人数规模最大的山地作战部队,而48架武装无人机可以帮助巴基斯坦在很大程度上逆转这一不足。翼龙-2可以持续巡航32小时,作战升限为9000米,有效载荷400公斤,配备有型号众多的空对地导弹,可以随时搜索和攻击重要目标。48架翼龙-2一次出动可以发射19吨炸弹,远比印度高价采购的M777榴弹炮作战效能高。

印度应对无人机威胁的办法包括被动防御和主动应对。被动防御是打造防空网络,也可以用战斗机来应对无人机威胁。印巴两国有漫长的边境线,印度军队野战防空严重匮乏,如果用S-400和巴拉克-8导弹打无人机太贵,国产的“阿卡什”导弹装备数量又不足,打造防空网需要很多年,而且花费巨大;用战斗机应对无人机比较靠谱,但在和平时期效费比太低。主动应对的办法就是印度也采购48架无人攻击机,只要巴基斯坦在冲突中动用无人机,印度也可以用相同的手段回应,特别是在实控线发生交火时需要有对等应对手段。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