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洛江交警开展一盔一带行动 出动无人机“喊话”

2020-07-01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陈玉玲 吴晶晶 来源:闽南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闽南网6月30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吴晶晶 文/图)“那位穿白色T恤的帅哥,把安全头盔戴起来,对,说的就是你。”昨天上午,洛江交警在辖区开展“...

闽南网6月30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吴晶晶 文/图)“那位穿白色T恤的帅哥,把安全头盔戴起来,对,说的就是你。”昨天上午,洛江交警在辖区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派出无人机喊话”街上的市民,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

上午早高峰时段,在万荣街与安吉路交叉路口,民警使用无人机对该路口的交通状况进行现场巡查。“我是洛江交警,请骑乘摩托车的群众,佩戴好安全头盔。”无人机起飞后,安吉路、万荣街上的车流和人流通行情况一览无遗,民警运用无人机广播对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进行劝导及宣传教育。

整治现场,民警还劝导了多名未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其中包括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针对这类特殊行业,民警表示将联合志愿者协会、快递、外卖等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结合即时配送行业安全守法承诺活动,督促快递小哥、外卖骑手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当天,民警还利用无人机巡航巡查功能,前往洛江区实验小学巡查校园周边交通状况,排查存在的交通堵点,提醒骑行摩托车、电动车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们及时佩戴好安全头盔,遵守交通法规。在校园内,洛江交警还设立了共享头盔点,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家长,在头盔暂借点填写孩子班级、姓名等个人资料,即可借用头盔。借用的头盔要在相应时间内归还暂借点。

洛江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倪衍艺说,使用无人机既能及时掌握学校周边和道路沿线的拥堵、违法停车、交通事故等情况,还能进行高空喊话。从今年3月份以来,洛江交警在辖区内各重点路段、重点中小学门前开展无人机劝导、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4500余起。未来,洛江交警还将充分利用无人机设备,对辖区主要道路实行常态化巡航抓拍。

交警提醒,为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驾驶车辆时自觉系好安全带,骑行电动车时请您戴头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