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灯光秀”点亮黄浦江畔,上海举办首个“阳台音乐会”

2020-06-28 14:20 性质:转载 作者:程琦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方网记者程琦6月28日报道:黄浦江畔,无人机起舞,彩灯演绎城市流光,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阳台音乐会致敬“城市复苏”。昨天晚间,作为首届上海夜生活节的“夜...

东方网记者程琦6月28日报道:黄浦江畔,无人机起舞,彩灯演绎城市流光,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阳台音乐会致敬“城市复苏”。

昨天晚间,作为首届上海夜生活节的“夜秀”特色活动重头戏,“印象·都市万物生”公益阳台音乐会在浦东前滩黄浦江畔举行。

此次活动是在上海市商委的指导下,由三湘印象主办、观印象制作的国内首个大型城市印象演出。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夜生活节的收官作品之一,这场大秀致敬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发展,成为上海都市夜经济的一颗璀璨明珠。

与此同时,音乐会通过今日头条、抖音、澎湃、哔哩哔哩、爱奇艺、微博、东方网、火山、西瓜等互联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超过千万观众通过直播在线欣赏观看了这场“夜秀”。

“今年因为疫情变得很特殊,今年也是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我们希望通过今晚的阳台音乐会,展现浦东一路走来、从陆家嘴到前滩的壮丽发展的历程,同时也希望通过音乐会来铭记疫情之下国人的韧性,讴歌祖国的伟大与卓越。”三湘印象总裁王盛说道。

无人机灯光秀致敬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音乐会以2分钟的灯光秀加上8分钟的无人机表演拉开大幕。

灯光秀依托3栋沿江建筑,借灯光来展现上海的无限魅力。近千架无人机组成的方队在空中排列成奔跑的“巨人”,从陆家嘴一路跑到前滩,它宛如一个不断奔跑和成长的巨人,点亮黄浦江畔。

这台“阳台音乐会”以疫情期间国际流行的阳台歌唱和演奏形式呈现,艺人和普通市民们登上三湘印象名邸的16个面江阳台,以一个个阳台作为小舞台,以黄浦江和浦东前滩为背景,共同讴歌城市发展与幸福生活,致敬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

音乐会聚集了中国杰出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国乐大师方锦龙、钢琴家宋思衡、知名歌手周冰倩、青年歌手平安、中国笛艺术家荣颖、打击乐艺术家林喆等音乐大咖,还有机器人泰坦歌舞表演,可谓星光熠熠,科技感十足。

心系武汉现场连线“知音号”

音乐会还现场连线了武汉“知音号”——即观印象系列演出之一、全球首部以船为载体的沉浸式漂移体验剧,知名武汉籍艺人万莉在知音号船头高歌,感激全国人民心系武汉、守望相助的恩情,表现长江一脉、水水相融、天下知音的情怀。

据悉,“知音号”还将沿着长江顺流而下,开往上海。“作为武汉人我很自豪,这次我们能挺过疫情的生死考验,离不开全国人民、上海人民的援助和支持。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共饮一江水。期待《知音号》能尽快沿江而下,从武汉到上海,为大家献上这台优秀的演出,感恩回馈无私帮助过武汉的上海人民,上海就是我们武汉的知音。”知音号演出负责人周游说道。

首创“城市印象”助力经济复苏信心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观印象由著名导演张艺谋、王潮歌、樊跃创立,经过十几年发展和积累,已成为中国顶级文化旅游演艺品牌,其制作的“最忆”“印象”“又见”“归来”等系列演出,代表了中国文旅演艺的最高水准。

事实上,在疫情之后如此短的时间内,编排如此气势恢宏和充满创意的城市“夜秀”,且保持一贯的高制作水准,不仅考验创意能力和文化底蕴,更考验整体的流程管理和项目把控能力。

“从山水情景到沉浸式演出,我们现在也走进城市,今晚的演出是观印象城市印象的首秀,这次演出通过各大移动互联网平台直播,观印象会线下线上结合,从单纯线下演艺到演艺经济与流量经济结合,为整个城市直播带货,我们一直在不断地推陈出新、不断探索,用时下最流行的话来说,不管是后浪还是前浪,我们都一直在乘风破浪、奔涌向前。”王盛说道。

业内人士表示,美国纽约有百老汇,法国巴黎有红磨坊,上海也应该拥有享誉世界的文化演艺机构。“城市印象”演出是首次将城市文化与地产特色相融合。阳台音乐会、无人机等表演节目只是小试牛刀,借助文化创意和现代科技的力量,上海完全可以打造更多的精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