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福建漳浦:无人机喷洒农药 省时省力又环保

2020-06-24 21:14 性质:转载 作者:黄长秋 李顺杰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庄稼茂盛、树木葳蕤、芳草碧绿……6月19日上午,在漳浦县绥安镇溪南村的田野上,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在风中摇摇晃晃,起伏不定,形成了一道漂亮的风景线。田埂上...

庄稼茂盛、树木葳蕤、芳草碧绿……6月19日上午,在漳浦县绥安镇溪南村的田野上,一片片绿油油的稻田在风中摇摇晃晃,起伏不定,形成了一道漂亮的风景线。田埂上,一个农技人员戴着草帽,手里拿着遥控器,远远的操控一架农用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折返往来,一边飞行,一边喷洒农药。这罕见的画面令来往的农民忍不住驻足行“注目礼”。

6月19日上午,在漳浦县绥安镇溪南村的田野上,农民陈阿财正操控着农用无人机,为即将成熟的稻田喷洒农药。

短短的15分钟,5亩稻田就被均匀的喷洒上农药。“效率真的太高了,如果单靠人工在稻田喷洒农药的话,这82亩的地,怎么也要4-5天的时间,现在依靠无人机喷洒农药,82亩地只要3个小时就都能喷洒上农药,真的是省时又省力。”绥安镇溪南村水稻种植大户柯财元感慨地说道。

漳浦合邦胜农机专业合作社陈阿财,有着丰富的农用无人机操控经验。他介绍,手中的这台大疆农用无人机,采购于前年,最大可以装载10公斤农药。装满农药后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连续喷洒10亩田地。当时他购买的是8块电池的套装,一共花了49000元,其中政府补贴了14000元,这大大减轻了他的资金压力。“现在的无人机越来越强大,不仅可以自动返航、自动避障,而且农药喷洒完了,遥控器还会发出警报声,十分方便。”陈阿财说道。

农民庄元盛正在往农用无人机里装经过二次稀释调配的农药。

兑好的农药保存时间不能超过4个小时。在现场配置农药的庄元盛介绍,无人机上装有过滤器,可以雾化农药,减少20%-30%农药的使用量。此外,无人机上使用的农药由“悬浮剂”、“水剂”、“乳油”等多种类型农药按照一定比例调试并二次稀释而成,可以有效的减轻农药对土地的污染。

“使用农用机喷洒农药,具有喷洒量大、喷洒均匀、价格便宜等优点,减轻高温酷暑下中毒、中暑的风险,因此受到广大大型种植农户的追捧。”漳浦县进丰农机专业合作社陈进步说道。

据悉,现在在漳浦县赤湖、官浔、石榴等多个乡镇都有大型种植农户采用农用无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记者 黄长秋 通讯员 李顺杰)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