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一蛋在手-摄影、直播、航拍皆满足!臻迪PowerEggX评测

2020-06-23 17:30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中心消息:行业中无人机网(www.youuav.com)陆续评测过行业内多款消费级无人机受到了行业人士和无人机爱好者的关注。通过我网评测师的详细讲解说明和视...

无人机网中心消息:近年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陆续评测业内多款消费级无人机,并受到诸多业内人士和爱好者的关注。通过产品的解读和视频演示让消费者更加直观的了解产品的特点,同时为用户选购提供相应参考。近日,我网收到由臻迪科技所研发的PowerEggX拍摄器(以下简称:小巨蛋)进行评测。简单来说,这款产品已不能单纯的定义为无人机航拍器,而是一款多用途型的AI拍摄器。虽然,该产品发布至今已有半年时间,相信仍有不少朋友对其抱有好奇,那么我们一起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2019PowerEgg X发布会现场

PowerEgg X是臻迪科技在2019年11月30日在江苏常熟所发布的一款科技型产品。臻迪科技可以说是一家非常具有创新型和科技型的企业,旗下的消费级产品包括"黄金眼““小海鹞”、“小巨蛋”、“小海豚”等。或许你认为以上几款产品针对性太强,只能适用在固定的领域,那么 PowerEgg X绝对就是一款集多用途为一体的高科技产品。不仅如此,这款产品融合了“自寻影AI相机”、 “手持超级防抖摄像机”和“可收声的飞行器”集“才华和美貌”于一体的产品。

先评后测

“小巨蛋”大师版防水套装

“小巨蛋”外形设计源于艺术,臻迪集团创始人郑卫锋表示设计的灵感源于达芬奇的“鸡蛋”。臻迪的好几款产品我们都可以看出艺术与生活的影子,这也充分的展现出臻迪与众不同的一面。这一款大师版的套装赋予了这颗“蛋”在水上的乐趣。因此,喜欢水上娱乐活动或者水面航拍的朋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开箱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颗洁白圆润的“小巨蛋”大小如鸵鸟蛋一般,握在手中不是食欲而是满满的科技感。在这里我们有看到除了“小巨蛋”之外还有遥控器、一对带桨叶的机臂、可替换的飞行螺旋桨、充电包和手持腕带等相关配件。

充满神秘的科技蛋

“小巨蛋”作为产品的主角我们必须得好好的了解一番。打开蛋壳(顶部和底部均能打开),顶部暴露出的是电池、机臂卡槽和手持卡槽,若是取下电池,则可以看到底部有一个TF卡的插槽,可支持最大128GB容量。蛋的中央位置是电池仓的位置,其搭载了一块3800mAh的电池,在飞行模式下,续航可以达到25-30分钟。

“小巨蛋”底部配件属于其核心部件之一,可以说整个设备应用都是围绕着摄像头而展开。摄像头采用了一颗1/2.8英寸的CMOS,并拥有F1.8的大光圈,最大可拍摄分辨率为4000*3000px的静态图片,并最高支持4K 60FPS的视频拍摄。经过后面实测拍摄效果和画面还是非常清晰,满足当下直播和航拍的需求。在一体式云台摄像头上方为前视觉系统,该系统不但在飞行模式下,可以让臻迪PowerEgg X拥有避障等能力,在摄像机模式下,也可以通过其完成一系列AI拍摄功能。

底部下双目视觉系统

“小巨蛋”的底部最为明显的是双目视觉系统,位于外侧的两个圆孔为摄像头,中间位置则是超声传感器。双目视觉系统主要还是无人机模式下使用,通过该系统,无人机可以对下方物体进行识别,在避障和自动返航/降落的过程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手持模式

“小巨蛋”除了是一款航拍器之外还是一款手持式摄像器。在PowerEgg X的APP中总共分为“无人机模式”和“AI相机模式”两种。由于自带增稳云台,即便是用户在移动中拍摄都是可以满足的。另外,这款拍摄器不仅可以记录影像,而且还可以保存声音,这样就可以完完整整的将我们所拍摄的视频记录出来。

三脚架固定模式

“小巨蛋”有腕带和三脚架接口两个配件共用户平时手持和固定拍摄使用。通过机身右侧的两个孔槽将腕带与机身相连。固定模式主要是为了直播以及线上视频等用户而设计的。云台相机跟踪视场角可达到170°,并且在APP中支持延时摄影、慢动作等多种拍摄模式。录制视频的规格最大为4K 60帧,慢动作支持1080P四倍慢动作和720P八倍慢动作拍摄,基本的相机参数也可以自主调节。除了常规的拍摄功能调整外,其云台在相机模式下也可以有跟随模式、锁定模式、 FPV模式三种状态,基本满足了平日手持+直播的拍摄需求。同时,只要选择目标锁定模式,即便是主播在视频录制时左右移动也不需要调整相机,因为摄像头会跟随锁定目标进行移动,并使其始终保持在固定的画面中。

“小巨蛋”机臂和主机是两个分离的部分,这样的设计方便用户携带。同时,将机臂安装在主机上也是非常便捷,插拔式的设计使其装卸很快。用户需注意的是如果机臂不能完全紧密的插入插孔内是无法将顶部机盖紧密的盖好。

防水版套件

用户如果购买大师版的PowerEgg X, 就可以获得一套“小巨蛋”防水套件。全副武装后的小巨蛋如同罩上一件盔甲般,达到了整机防水的功能。无人机不仅能在雨天飞行,还能够实现水面上的起降。

头部摄像头特写

飞行测试

“小巨蛋”配备好全套的防水套装后进行水上测试,由于底部两块长条形的浮力配件稳稳的将无人机托于水面之上,保证了机体不会与水面接触,即便是有水花溅落外部的保护壳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阻隔作用。


从水面起飞如同陆地般起飞一样容易,从解锁到推杆升空一气呵成没有任何影响。因此,用户在防水套装的保护下完全不用担心飞机落水等危险。

  “小巨蛋”在荷叶间翩翩起舞,防水套装丝毫不会影响无人机的GPS定位系统,可以很好的悬停在水面一定高度,但如果有风的影响会造成一点点位移。我们可以看到,在保护装置的情况下,飞手可以放心大胆的穿梭在临近水面的荷叶间进行低空拍摄。不过假装防水套装之后整体的重量势必会增加一些,因此巡航时间用户需得预估保守一些,预计15分钟是没有问题。与此同时,用户还需注意的是当电量快接近30%的时候不要让你的无人机距离你太远,或者让无人机停留在水面。一方面,长时间的飞行会导致无人机电池温度上升,由于防水罩的原因散热会差一些,因此一旦长时间飞行尤其是在高温的夏季时,则有可能会出现高温报警。另一方面,如果你的无人机电量快接近30%左右,即便无人机漂浮在水面上也在缓慢的耗电,这时用户应该尽快将无人机飞回地面。如果电量低于30%则无人机有可能处于保护状态,提醒用户电量过低,因此无法进行解锁和起飞,那么用户只能借助一些工具进行打捞了。

“小巨蛋”第一视角拍摄

“小巨蛋”在防水套装中的拍摄画面依然很清晰,同时用户完全不用担心任何安全事故。这种在水面上近距离的拍摄,下压风场垂起的阵阵涟漪是不是有一种别样的美感呢?

   我们用另一台无人机航拍“小巨蛋”可以看到其爬升速度较快,而且是匀速平稳的上升,即便在3级风力的情况下也丝毫没有影响,而且当天还是小雨天气,可以看出该机的整体性能还是不错的。

“小巨蛋”第一视角高空拍摄

     飞行模式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美国手和日本手,如果有一定的航拍经验的用户那么即便你是第一次飞“小巨蛋”依然可以做到游刃有余。即便是新手在短时间也可以慢慢掌控一二,飞机本身具有GPS定位悬停、一键返回和低电量返航设定,完全不用担心不能掌控或者飞丢。当然,我们在飞行时仍要考虑当时的风力大小和周边场所的安全,做到防范未然。

“小巨蛋”手持拍摄


     录像摄影是很多朋友在旅游的时候选择记录美好时刻的方式之一。“小巨蛋”手持式录像功能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外出旅游的朋友完全不必要额外搭一台摄像机,或者有手机进行拍摄。“小巨蛋”不仅可以满足用户单手手持拍摄,而且自带的增稳云台完全不用担心走路时产生的颠簸。同时,“小巨蛋”可爱的外表让你在录像的同时可以获得较多的回头率。值得一提的是,喜欢旅游直播的朋友完全可以拿着小巨蛋一遍解说一遍拍摄,做到画面和声音全部记录。


无人机网点评:总体来说,臻迪PowerEggX拍摄器是一款高性价比的科技产品。换一句话说,同类型的即可以直播、摄影,又可以航拍娱乐的产品目前没有第二家。与此同时,如果喜欢航拍和直播的朋友,这款产品确实是不二之选,因为无论你是买一架几千元的航拍机还是单独买一个录像机加起来至少得近万元。另一方面,“小巨蛋”充分考虑了用户的便携和重量的问题,而且从外观来看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都可以使用。从无人机航拍的角度上来看,“小巨蛋”无论是操控性还是无人机整体的稳定以及拍摄画质都能满足普通用户的需求。如果用户觉得一块电池续航25分钟,仍不能满足需求,那么两块50分钟的拍摄基本可以实现交替使用。如果以上的评测还未能满足朋友们的好奇,欢迎留言或者来电咨询,我们将与你分享更多的精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