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通推出为无人机而设的 5G RB5 平台

2020-06-19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火与冰淇淋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高通专为机器人类产品打造的 RB 系列处理器,现在又迎来了最新的成员 RB5 平台。这一代的新品在继续挖掘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潜力的同时,也融入了最新的网络...

高通专为机器人类产品打造的 RB 系列处理器,现在又迎来了最新的成员 RB5 平台。这一代的新品在继续挖掘机器视觉、深度学习潜力的同时,也融入了最新的网络技术。在 5G 加持下,机器人或是无人机在面对周围的环境时,可以更快速地将关键资讯传给用户。

按照高通的说法,RB5 平台将硬件、软件和开发工具全都结合在了一起,能帮助厂商“创造下一代高性能、低功耗的机器人与无人机”。在硬件的部分,RB5 所使用的 QRB5165 处理器是基于高通骁龙865 来设计,它同样配备有 Kryo 585 CPU 和 Adreno 650 GPU。当然,高通有针对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进行最佳化,RB5 的 AI 运算力据说可以达到 15TOPS。而在网络能力方面,它也支持大多数频段的 4G 和 5G 网络(可用毫米波)。

此外 RB5 可以处理最高 8K / 4K HDR 的影片和 2亿像素 的静态照片,最多可搭配 7 颗相机同时使用。在为开发者准备的套件中,会包含有 1200万像素 的主相机以及具备追踪、深度探测、ToF 等功能的其它相机,设备还将内建压力、温度、磁性等多类不同的感应器。至于软件的部分,高通也会提供神经网络、机器视觉、定位、特征识别、障碍辨识相关的 SDK,另外官方也承诺了“金库级别”的安全表现。

考虑到 5G 是 RB5 的主打卖点,这款平台应该会非常适合新一代的无人机产品。“RB5 将能为大家带来崭新的无人机自动化体验。”已经与高通达成合作的 ModelAI CEO Chad Sweet 这么说道。

美国高通公司的第一个产品和服务包括OmniTRACS卫星定位和传讯服务,广泛应用于长途货运公司,和专门研究集成电路的无线电数字通信技术,譬如维特比解码器。

高通公司在CDMA技术的基础上开发了一个数字蜂巢式通信技术,第一个版本被规范为IS-95标准。后来开发的新产品使用同样的主题,包括IS-2000和1x-EVDO。高通曾开发和销售CDMA手机和CDMA基站设备。当前是全球二十大半导体厂商之一。作为一项新兴技术,CDMA、CDMA2000正迅速风靡全球并已占据20%的无线市场。截止2012年,全球CDMA2000用户已超过2.56亿,遍布70个国家的156家运营商已经商用3G CDMA业务。包含高通授权LICENSE的安可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在内全球有数十家OEM厂商推出EVDO移动智能终端。2002年,高通公司芯片销售创历史佳绩;1994年至今,高通公司已向全球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制造商提供了累计超过75亿多枚芯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