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飞播助力武穴农机提质增效

2020-06-18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曾庆兵 来源:武穴市农机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解决农户水稻种植人工成本过高,播种效率底下问题,6月 15日,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在万丈湖开展了无人机水稻直播示范推广活动,农机农技技术人员和多名农户观摩...

为解决农户水稻种植人工成本过高,播种效率底下问题,6月 15日,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在万丈湖开展了无人机水稻直播示范推广活动,农机农技技术人员和多名农户观摩了此次活动。

播种前,武穴市农机工作人员向观摩的农户介绍无人机直播的相关情况,随后操作人员将已经破胸的水稻种倒入无人机种箱,进行直播。只见无人机按照预先设定好的航线,迅速、准确地在水稻田中来回飞行,将水稻种子均匀的撒播到水田中,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需要其它人工辅助。

与传统人工播种相比,无人机直播效率高,约为人工撒播的30倍,从而大大节约播种成本,同时无人机直播均匀,有利于水稻生长。由于其相比人工的明显优势,未来无人机直播极有可能成为我市的主要农作物播种主要方法之一,助力武穴农机提质增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