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重庆开展5G网联无人机高层消防综合救援演练

2020-06-16 20:14 性质:转载 作者:刘政宁、姚于 来源:人民网重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由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由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重庆市“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綦江区举行。活动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旨在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措施。

市民学习体验心肺复苏项目。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高层消防综合救援应急演练吸引了市民目光。演练模拟红星国际广场7号楼发生火灾事故,浓烟弥漫,火势迅速延,着火楼层及楼顶有多人被困,情况非常紧急。接到报告,物业、消防、卫生、公安等部门单位立即组织人员、车辆、装备赶赴事故现场,各司其职,开展现场查勘、火势压制、登高救人、交通管制、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

此次演练中,多机种多功能无人机系统承担了火情侦查、破窗投送防毒面具和防火服、破窗投送消防水带、扑灭明火等多重任务,为科学制定救援方案、安全解救被困人员、迅速有效灭火提供了有力的硬件支撑。整个演练中,应急救援队伍展现了中低层建筑消防登高平台地面救援,中高层无人机协同救援,超高层楼顶建立空中生命救援通道,以及地面消防和无人机协同实施高楼外立面灭火等多个演练场景。

无人机灭火演练。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本次活动现场,不仅有宣传咨询、应急救援设备展示,还设置了消防安全、居家安全、自然灾害等体验区域,通过VR技术等让市民更直观地学习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现场项目也吸引了诸多市民参与。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是我们肩负的重大使命。”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邹瑜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让我们全体市民共同参与安全生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