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无人机高空“绕桩”“盲飞”,广州市黄埔区举办空中应急技能大赛

2020-06-15 15:03 性质:转载 作者:金羊网 来源:金羊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花式举重、绕桩竞速、隔空寻宝……6月12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第一届“亿航”空中应急技能大赛决赛在科学广场举办。来自辖区的12支无人机...

花式举重、绕桩竞速、隔空寻宝……6月12日上午,广州市黄埔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第一届“亿航”空中应急技能大赛决赛在科学广场举办。

来自辖区的12支无人机队伍从初赛2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赛场上进行飞行任务大比拼,展现空中应急技能。

本次大赛由黄埔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黄埔区应急管理局、黄埔区总工会共同承办,亿航智能设备(广州)有限公司提供指导,是黄埔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云上嘉年华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该区首次举办的空中应急技能大赛。

手机直播,看无人机“科技大片”

无人机在飞行过程中,面临许多“安全挑战”,操控者的操作失误、信号失灵、天气不佳等,都有可能引起飞机失控坠落,伤及行人。对此,本次大赛设置了严格的“控制区域”,活动现场不设观众观摩,主办方将活动精彩场景全程在线直播。直播中,各场景切换及时顺畅,画面感强,观众在手机上就能观看无人机带来的“科技大片”。

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控制飞机沿赛道直立的4根桩作蛇形飞行和折返,刺激程度堪比运动员跨栏比赛。绕桩竞速项目比拼的是无人机的飞行速度以及操控者的熟练度,实打实地展现选手的实操能力。隔空寻宝,考验的是无人机盲飞和目标图像识别能力。无人机拉升高度进入目标搜寻区,目标搜寻区将有若干不同颜色的标识物,选手需通过图像辨认标识物上的一串数字编码并报给当值裁判。选手在狭长的楼顶的空间内寻找目标物和数字,稍有不慎便会失误,不禁让观众捏一把汗。

黄埔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暨第一届“亿航”空中应急技能大赛在科学城科学广场启动最终,经过决赛激烈比拼,长岭街无人机中队获得比赛一等奖,开外一哥队、棕榈设计队获二等奖,WenChong(文冲)队、日通汽车物流队、夏港飞虎绿色队获三等奖。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