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衡南县:贫困户变植保“飞手”无人机成脱贫“帮手”

2020-06-13 09:03 性质:转载 作者:石珊 尹朝晖 邹高峰 来源:红网时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谢小军受邀实地操作,为学员解答操作中的疑难问题。目前,衡南县拥有植保无人机100余台。红网时刻衡阳6月12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尹朝晖 邹高峰)测地、规...

谢小军受邀实地操作,为学员解答操作中的疑难问题。

目前,衡南县拥有植保无人机100余台。

红网时刻衡阳6月12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尹朝晖 邹高峰)测地、规划航线、设置参数……一手掌握手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轻点,一台无人机腾空而起,旋翼迅速旋转,按照预设航线稳稳地飞向稻田,一道2米宽的“药雾”从天而降,均匀撒在禾苗中。

这一幕发生在湖南省衡南县宝盖镇双河口村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区,操作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是贫困户谢小军。

近期是禾苗返青分蘖期,也是卷叶虫、稻飞虱出现的时候。6月12日上午,衡南县扶贫办联合衡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校,组织部分结业学员,观摩用农业植保无人机对水稻进行大规模统防统治喷药作业。谢小军受邀实地操作,为学员解答操作中的疑难问题。

5月份,谢小军从衡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校结业后,利用所学农业植保无人机操作技能,进入波波农资经营部担任“飞手”已经半月有余。他告诉记者,每给一亩田喷洒农药,他能收入5元钱,副手能收入2元钱。经历一段磨合期,他如今每天平均收入300余元。“随着技术的熟练,业务的扩展,脱贫致富不是问题!” 谢小军信心满满地说。

前来观摩的学员贺友平来自江口镇,此前同其他58名贫困户学员在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学校学习一周,包括理论知识、无人机操作实践等内容。看着无人机能数分钟喷洒完一亩田,而“飞手”仅需要操作手柄与手机即可,他盘算着如果购买一台无人机,有政府财政补贴,个人只要花费1万多元,按照一天撒药100余亩,12元每亩收费算,能收入1200元每天。在农忙期间,贫困户一个月能收入上万元,无人机将成为脱贫致富的好“帮手”。

“采用无人机进行撒药,省力、省时、环保,还能大大节约成本。”衡南县双福优质稻产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忠诚算了一笔账:人工至少需要半小时才能喷洒完1亩地,1天的工资是200元。而使用无人机喷药作业,1亩地只需1至2分钟,1天只需要130元。

衡南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县拥有植保无人机100余台,无人机作业普及率约10%。由于植保无人机具有广泛的使用前途,不但能撒药、播种,还能施肥,而且具有作业精准、省时省力等优势,同时政府财政加大补贴力度、无人机价格持续回落,预计该县无人机作业能尽快普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