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初创公司开发无人机软件 可识别未带口罩的群众

2020-06-12 21:02 性质:原创 作者:Bill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成立于2015年的Airspace Systems公司专注于开发用于无人机检测的软件,帮助飞机场和体育场馆等场所监视其天空,以防止黑飞无人机进入受限的领空。据路透社报道...

成立于2015年的Airspace Systems公司专注于开发用于无人机检测的软件,帮助飞机场和体育场馆等场所监视其天空,以防止黑飞无人机进入受限的领空。据路透社报道,其最新产品可监视人员,而非无人机,并在美国许多州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提供帮助。

该软件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来理解无人机捕获的实时视频素材。如果发现大量的人聚集在一起,它会自动向当局发送警报,然后由当局决定如何应对。

该系统还可以识别某人是否戴着口罩,一些州已建议人们使用该口罩作为防止病毒传播的努力的一部分。

该软件不必链接到无人机。它也可以处理来自地面摄像机的视频流,尽管遥控飞行器显然可以为操作员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同时还可以减少设置时间。

尽管使用专门设计的软件来监视人群行为的无人机的想法会让那些担心隐私的人感到不安,但Airspace Systems指出,其系统避免了使用面部识别功能,并且不会将人的图像或视频发送给操作员。而是以文本形式传递信息,并以安全的方式将所有必要的数据(例如拥挤的人数或戴口罩的百分比)传递给客户。

此外,在疫情期间出于类似原因使用无人机的努力并非总能奏效。在许多人抱怨之后,官员们放弃了最近的一项计划,该计划在康涅狄格州的韦斯特波特部署一种所谓的“大流行无人机”,该无人机具有能够检测到违反社会疏远规则以及是否有人正在表现出潜在冠状病毒症状的软件。

在新泽西州伊丽莎白州,警察开始使用配备扬声器的无人机广播消息,告知人们在2020年4月实施停工命令后要返回家中,但遭到了批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