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山西电力积极推动无人机自主巡检

2020-06-10 20:00 性质:转载 作者:杜鹃 赵亚男 来源:山西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戴上VR眼镜,大到绝缘子片,小到螺栓、开口销,杆塔及导线上各处细节尽收眼底,在判断距离及位置方面较传统验收作业具有更大优势,真是一双飞上塔顶的‘眼睛’...

“戴上VR眼镜,大到绝缘子片,小到螺栓、开口销,杆塔及导线上各处细节尽收眼底,在判断距离及位置方面较传统验收作业具有更大优势,真是一双飞上塔顶的‘眼睛’!”6月9日,国网山西输电检修公司无人机班成员张靖宇戴上VR眼镜,在盂县电厂送出500千伏工程验收现场开展第一视角无人机验收工作,这是该公司首次利用“VR+无人机”融合应用技术对输电线路进行验收。

据了解,“VR+无人机”可以在规避作业风险的同时突破空间限制,帮助验收人员快速、准确发现施工遗留缺陷,有效提升线路验收质量和效率。按照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无人机智能巡检体系建设工作方案,今年该公司积极推动无人机为主的协同自主巡检模式,探索省级集中维修保养机制,开展激光点云和倾斜摄影数据融合应用研究,深化无人机在线路巡视、检测、检修方面应用,建设无人机智能巡检作业体系,不断推进无人机巡检业务规范化、作业智能化、管控信息化、管理精益化。

今年以来,省电力公司在所辖山西输电检修公司,太原、长治、晋城供电公司试点开展基于激光点云和人工示教的无人机自主精细化巡检,大力提升线路巡检的智能化水平。截至目前,省电力公司共完成1979基杆塔的无人机自主巡检航线编绘工作,其中500千伏1266基,220千伏683基,110千伏30基。

据省电力公司设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无人机自主巡视可以根据不同塔型科学规划巡视路径、自主起飞、自主精细化巡检、自主返航、自主降落,与手动巡检相比,人工操控水平简化,在平原地区,无人机自动巡检日工作效率较传统人工操控无人机提高35%-45%,在山地地区,则可以提高约85%,日平均巡检效率可提高70%。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