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借力无人机!南湖街道微网格化排查全覆盖式整治

2020-06-09 09:30 性质:转载 作者:禾点点 来源:浙江在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周末两天,南湖区南湖街道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营造推进生态文明、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合力氛围。6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星社区,一架无人...

周末两天,南湖区南湖街道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营造推进生态文明、爱国卫生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合力氛围。

6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文星社区,一架无人机正在空中盘旋,实时图传画面里,高楼顶层、茂盛的绿化带、停车场偏僻处等卫生死角清晰可见。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引入无人机参与环境排查和整治工作能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加大环境问题的排查力度,尤其是针对一些人力难以发现、不易检查的卫生死角,能够实现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的效果。

除了引入无人机黑科技,为推进街道生态文明建设、爱国卫生运动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南湖街道上下大力开展“微网格化排查、全覆盖式整治”工作。不仅有街道主要领导驻点问题现场办公,督促问题及时整改,社区、联居干部、网格员、志愿者也行动起来,广泛应用微网格力量,全面开展环境排查和整治。另一方面,执法分队、市场监管所也对责任单位、沿街商铺开展重点督查,从严从快处置问题主体。据街道负责人介绍,南湖街道地毯式排查工作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持续开展、常态推进,确保不遗漏一处问题。

排查做到位,集中梳理也不落后。在各社区每日地毯式排查整治初步结束后,当天下午即召开生态环境卫生问题“微网格化排查、全覆盖式整治”工作汇报会,召集街道联居领导、社区书记对当天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梳理分析,重点围绕当日排查问题和解决问题情况进行交流,并在集中会商相关疑难问题后进行统筹整治,重点做到发现一个、即改一个,努力把现存排查问题整改全覆盖。

在前期排查中,滨湖路东侧垃圾堆放点、天天农展会后门处当日产生垃圾、菱香坊树枝树叶堆积点都已实现发现当天即整改完毕。街道上下坚持按照“即查即改”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发现的各类问题实行按天整改制,即排查到的新问题能够当天解决的必须做到当场或当天解决,需要限期整改的明确最迟不超过3天整改期。

连日来,南湖街道“微网格化排查、全覆盖式整治”工作成效明显,自开展生态、卫生攻坚行动以来,街道上下累计自查整治各类问题378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