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江津:引进无人机播种技术 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

2020-06-06 09:55 性质:转载 作者:何燕 田琳 来源:华龙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日,笔者在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登云村的水稻生产示范园内,当地专业合作社引进无人机播种技术,仅半天便完成了150亩稻田的播种工作。新奇高效的播种方式引起了当...

5日,笔者在重庆市江津区石蟆镇登云村的水稻生产示范园内,当地专业合作社引进无人机播种技术,仅半天便完成了150亩稻田的播种工作。新奇高效的播种方式引起了当地群众称赞不断。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步伐,做靓“江津粮仓”这张特色名片,石蟆镇积极打造高标准生产农田,实现全程机械化操作,打造优质水稻全产业链条,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户增收,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等落地见成效。

无人机播种。通讯员 王豪 摄

笔者在现场看到,无人机正按照飞手的操作,来回穿梭在田间,进行播种作业。为了让浸好的种子更均匀地播散到田里,无人机飞行高度控制在1米到1.5米之间,飞行速度每秒约5米。随着无人机的飞过,谷种均匀的撒到水田里,埋下了一粒粒希望。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了10亩地的播种任务。

据当地农技人员介绍,原来人工播种方式,两个人一天差不多就只能种1亩多地。现在使用无人机,一天可以播种近300亩地,效率大为提高,而且无人机播种每亩可节约经济成本500元。

眼下正临近芒种时节,石蟆的大部分水稻已经进入拔节孕穗期,而在示范园区播种的水稻则属于特选的一季晚稻,并且采用了直播技术,也就是不进行育秧、移栽而直接将水稻种子播于稻田的栽培方式,具有简单、方便、人工少、成本低的特点。

据该镇农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利用无人机进行水稻直播仅仅只是石蟆镇水稻生产示范园的一个开端,无人机施肥、无人机病虫害防治以及稻谷成熟后的机械化收割也将在接下来的生产过程中进行全面配套和投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