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产业园为深圳科技体育发展开创新路

2020-06-06 09:52 性质:转载 作者:黄文 来源:深圳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调研组一行在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进行测试和体验近日,应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邀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秘...

▲调研组一行在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进行测试和体验

近日,应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邀请,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巡视员韩星元、深圳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胡小青、深圳三模协会副理事长刘文锋,以及深圳科技体育运动的顶尖教练和运动员们,赴深圳市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进行了调研、测试和体验。

活动现场,调研组一行进行了遥控电动滑翔机气流测试、空域飞行体验,并就产业园项目的地点选址规划进行了研讨。韩星元表示:“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的投入使用以及周边无人机产业园的打造,填补了深圳无人机产业支撑的空白,对营造良好科技创新氛围,培育创新载体建设,发挥科技体育作用等方面,都将发挥十分积极作用。深圳科技体育的进一步蓬勃开展,将极大提升青少年对科技知识探索的兴趣,形成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良好氛围,最终将对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发展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相信,随着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地的配套逐步成熟,深圳将依托该场地引入或自主创办更多的高级别无人机职业赛事和青少年推广赛事,推动深圳无人机产业链向高端化发展。”

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位于坪地街道中心社区白石塘村新坑受纳场,由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建设运营,于2019年11月正式投入使用。测试场的建成和使用,标志着龙岗区无人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运行,在补足无人机产业链上的测试环节及促进深圳无人机行业往高端发展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深圳航空航海车辆模型运动协会秘书长胡小青介绍,龙岗区无人机测试场是华南地区首个、全国第五个无人机测试场地,也是华南地区唯一一家政府主导建设运营的无人机测试场地。无人机测试场面向区内外无人机产业链企业,提供无人机试飞专用场地,并可满足无人机任务载荷验证、数据链测试、检测、维修、保养、飞行培训、青少年科普、无人机赛事举办等场地需求。

胡小青说:“龙岗区拥有良好的无人机产业发展基础,具备从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到人才培训、应用推广的完整服务链条,和无人机生产相关的企业有数百家。目前,龙岗区正规划建设无人机产业园区,并研究出台无人机产业扶持政策,打造深圳首个无人机产业集聚区。产业园预计在2021年3月前正式开园。”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