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无人机天上定投 冲锋舟水上救援 顺德区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抗洪集训

2020-06-06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骆苏艳 唐炳华 吴志文 来源:珠江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接镇街报告,大汕岛堤围上有群众被洪水围困,且有人受伤,无人机分队立刻前往侦察,轻舟救援队马上组织营救!”指挥员一声令下,轻舟救援队民兵登舟、调机头、...

“接镇街报告,大汕岛堤围上有群众被洪水围困,且有人受伤,无人机分队立刻前往侦察,轻舟救援队马上组织营救!”指挥员一声令下,轻舟救援队民兵登舟、调机头、离岸、转弯、避障、搜救,无人机升空、飞行、盘旋、定投……短短的5分钟内,受困群众被救上冲锋舟,冲锋舟顺利返回。

顺德区2020 年民兵防汛抗洪及无人机侦察救援分队集训成果演练现场,冲锋舟以及无人机集结。/珠江商报记者陈炳辉摄

以上是顺德区民兵防汛抗洪及无人机侦察救援分队集训演练的场景。6月1日至6月5日,顺德区人武部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防汛骨干开展为期5天的防汛抗洪集训。

集训期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按照“学理论、强技能、练指挥”的整体思路,组织传达学习“两会”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授课,前往甘竹滩发电站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激发民兵参训热情。依照“训用一致、以训备勤、以训促建”的原则,通过理论授课、实际操作、考核评比及综合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冲锋舟及无人机基本理论、安全防护、基本操作、常见故障与排除、行进队形变换、水上救援情况处置等课目训练,为下一步参加防汛抗洪救援行动培养懂操作、会组训、能指挥的骨干力量打基础。

顺德区2020年民兵防汛抗洪及无人机侦察救援分队集训成果演练现场,民兵驾驶冲锋舟进行水上行进基本队形演练。/珠江商报记者周焯杰摄

集训全程突出一个“严”字。严管理,实行连队封闭式管理,落实连队一日生活制度,按照营连士兵的标准,吃兵饭、过兵日;严训练,规范训练内容,统一训练标准,从严要求施训,面对阴晴不定天气,不低头、不退缩;严考核,逐人逐项组织考核,不落一人,不漏一项,严抠细考,精准打分;严奖惩,对进步快、训练刻苦、成绩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对态度差、表现欠佳的进行批评督促,有力强化遂行水上抢险救援任务能力。

与以往训练不同的是,今年防汛抗洪集训采用了无人机和冲锋舟协作相配合的方式,创新开展了应急救援和演练方式。

通过集训,有效提升了民兵水上操舟技能、水域水情研判能力、水上救援速度和灵活性以及联合救援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打下坚实基础。

佛山军分区司令员龚晓晖大校,动员处处长朱保水上校,顺德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徐公桥上校,区人武部政委江河上校等领导出席集训演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