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铁岭农民用上新装备,种田也能“高大上”

2020-05-31 18:31 性质:转载 作者:东北新闻网 来源:东北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今年,铁岭市农业生产者纷纷用上新装备,科技耕种成为新时尚。无人机打药服务盛行5月26日,铁岭润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谭经纬带着一架无人机来到铁岭县凡河...

今年,铁岭市农业生产者纷纷用上新装备,科技耕种成为新时尚。

无人机打药服务盛行

5月26日,铁岭润丰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谭经纬带着一架无人机来到铁岭县凡河镇新兴堡村,为村民王家华的10亩水稻喷洒叶面肥。从起飞到打药完毕,全程只用了6分半钟。由于王家华有事外出,他的老父亲坐在轮椅上全程旁观了无人机打药。见到无人机又快又好地完成了打药,王家华的老父亲直竖大拇指。

无人机在打药

“起家的时候,只有我自己购买的3架无人机,现在我们已经成立了联盟,无人机数目达到30架,一天能完成2万亩农田的打药。”谭经纬告诉记者,2018年5月,他一次性采购3架无人机开展打药服务,就是看准了无人机在农业应用上的广阔前景。后来,逐渐有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他的行列,与他一起联合成立了无人机打药联盟,联合接单、联合作业。

谭经纬认为,无人机打药越来越有前景,有其独特的优势。“无人机打药特别均匀,庄稼的每个地方都能打上药,拖拉机、背负式只能打‘一层皮’。因此无人机打药两个小时以后就不怕下雨,而人工打药后至少要有6个小时不下雨才能发挥药效。”谭经纬说,此外,打药效率高、打药成本低,也是无人机打药流行的原因。

谭经纬在打开无人机螺旋桨

据悉,无人机打药效率是人工打药的60倍,是普通打药机械的30倍。普通拖拉机拖着打药机械每天作业能完成200亩打药工作,但一架无人机每天能完成800亩。在价格上,水田人工打药价格通常在每亩15元左右,无人机打药每亩仅需8元。在旱田打药价格上,无人机打药也有较大优势。

记者从市现代农业服务中心了解到,近几年,铁岭市无人机打药越来越呈现组织化发展趋势,租赁服务盛行。到今年,已有超过30家合作社等农业组织从事无人机打药服务。

昌图县盛泰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一次性采购了5驾无人机。盛泰合作社理事长盛铁雍告诉记者,这些无人机除了给合作社自己流转的土地打药外,还将对外从事租赁服务。“每年6月15日到7月初,合作社都要喷洒防二化螟、玉米螟等农药,还要喷施叶面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农作物打药工作全部由无人机完成。农户对无人机打药的热情也很高,今年的打药还没开始,合作社就已经接到了几千亩的打药服务订单。”盛铁雍对记者说。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