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能飞4千米!Phase One工业相机长定焦镜头 RSM300 AF f/8评测

2020-05-31 17:03 性质:供稿 作者:Phase One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Phase One工业相机是数字成像领域的开拓者,针对高空测绘、侦查、风力涡轮机检查、电力巡线、桥梁检查、管道检查等需求,推出了长定焦镜头RSM300AFf/8。今天,...

Phase One工业相机是数字成像领域的开拓者,针对高空测绘、侦查、风力涡轮机检查、电力巡线、桥梁检查、管道检查等需求,推出了长定焦镜头RSM300AFf/8。今天,我们将从镜头参数、产品外观、产品细节、自动对焦、分辨率测试、色散、眩光测试、温度稳定性和远景测试几个方面来进行综合评测。话不多说,先上图:

这款新型工业镜头是Phase One工业相机镜头群中焦距最长的一款,设计安装卡口满足Phase One iXM和iXM-RS系列相机使用,通过增强相机的超高分辨率BSI CMOS传感器(3.76微米像素)产生卓越的图像质量,适合高空二维和三维测绘以及远程地面检查。

电动镜头可以提供10米到无限远的焦距范围,在这个范围内可以远程设置预定义的距离。此外,镜头内置一个自锁结构,能够确保焦点位置不受振动的影响。

        

iXM镜头系列

      

iXM-RS镜头系列

产品外观

RSM 300mm AF f/8镜头采用内置对焦,没有外部调焦环,没有遮光罩卡口,整体外观更加工业化。这款镜头尺寸为262*95*95mm,重量1900g,安装到iXM 100相机上长度是328mm

RSM 300mm AF f/8镜头

产品细节

RSM 300mm AF f/8 镜头在镜筒侧面刻有PHASEONE品牌LOGORSM300mmAF型号以及产地日本。滤镜尺寸86mm,没有遮光罩卡口。尾部采用金属材质卡口适配iXMiXM-RS系列相机。镜筒侧面有42mm锁紧螺丝和45mm压力螺丝,用于对焦后的定焦锁死。另外还有4个螺丝孔可以用来把镜头固定到相关设备上。

RSM 300镜头局部细节图

自动对焦

RSM 300mm AF f/8镜头采用内置自动对焦模式,可以使用Capture One软件来操作。

先用手机拍摄一张测试环境的照片

手机拍摄测试环境照片

接下来我们用Capture One操作镜头对焦,对焦时需要先松开镜筒上的锁焦螺丝,在软件中设置3个对焦点,当3个对焦点都合焦后,拍摄样片检查,确定影像质量无误后,再拧紧外部的锁焦螺丝,保证整个视场内的影像清晰度。

300mm镜头对焦界面

300mm镜头对焦界面

分辨率测试

场景1 城市建筑拍摄

RSM 300mm AF f/8 是继Schneider 240 f/4.5镜头之后,Phase One推出的一款新长定焦镜头,我们用这两款镜头来对比拍摄效果。

            

RSM 300和Schneider 240镜头对比图

备注:240mm镜头尺寸223*104.2*104.2mm,重量1985g(含iXM转接环)。

RSM 300mm AF f/8

Schneider 240 f/4.5

对比Schneider 240 f/4.5镜头,RSM 300mm AF f/8成像质量上更佳,图像中心和边缘位置300mm镜头清晰度更胜一筹。

场景2 道路车牌拍摄

选取地面距离300米、500米和600米距离拍摄车辆车牌,把影像放大到100%

 600米远车牌

500米远车牌

350米远车牌图

(文中图片微信有压缩,清晰度有一定影响)

无论近、中、远距离的车牌号都能清晰可见,准确识别。

色散&眩光测试

300mm镜头在f8f18分别拍摄远处建筑物影像对比。

温度稳定性

为了测试温度变化对RSM 300mm AF f/8镜头的影响,我们把它从室温24℃降温到10℃后再次拍摄影像。

RSM 300mm AF f/8镜头降温后不同距离车牌图像

对比降温前后的变化,成像质量没有受到影响。影像放大到100%,远近距离车牌依然可以轻松识别。

远景测试

RSM 300mm AF f/8镜头是目前Phase One公司出品的焦距最长的工业航拍镜头,搭配iXM 100或iXM-RS150F使用时,5cmGSD的飞行高度为4000米。

最后来一组官方样片展示

35米样片

60米样片

270米样片

500米样片

应用

RSM 300mm AF f/8镜头配合专门设计的中画幅相机可以实现超高分辨率的大幅面覆盖,提供拍摄对象以及周围区域的精确可视化。不仅可以实现毫米大小的损坏点检测,快速修复,还能够将性能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使其成为检视行业优质解决方案。使用RSM300mm AF f/8镜头能够提高数据采集的速度和精度,降低运营成本并实现更好的投资回报。

结论

RSM 300mm AF f/8镜头是一款专为航拍设计的工业级中画幅长定焦镜头,外观专业化更强、内置自动对焦方式更加精准、成像质量优、温度稳定性强,适用于远距离的航摄,如高空测绘、侦查、风力涡轮机检查、电力巡线、桥梁检查、管道检查等需求。

本次测评到这里就结束啦!想要了解更多镜头信息或者预约测试,欢迎联系Jocelyn:13818904420(微信同号)。

注:本文部分数据和照片由北京量子星光科技有限公司提供


PhaseOne(丹麦飞思相机系统)是世界领先的中画幅数码摄影系统和为专业摄影师提供成像解决方案和工业应用的供应商。成立于1993 年,总部设立于丹麦哥本哈根,接受着北欧设计精益求精的高要求。在纽约,伦敦,东京,科隆,香港,上海、广州、北京和特拉维夫均设有办事处,与全球合作伙伴的专家组一起,PhaseOne 致力为全球摄影人提供最佳的摄影体验和图像质量。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的图像解决方案,PhaseOne的影像系统产品细分为民用相机(Specialty Photography),图像软件(Capture One),工业相机(Industry Solutions) 和文化遗产数字化解决方案(Cultural Heritage)。

民用相机(Specilty Photography)

从最初的P系列到2011年的IQ系列,再到现在的1.5亿像素的IQ4,PhaseOne在民用相机方面一直在为摄影者们设计出最完美的图像解决方案。

图像软件(Capture One)

PhaseOne旗下的图像软件产品Capture One 是一款具有强大解RAW 格式的修图工具。Capture One 除了支持PhaseOne相机系统外,更支持多于500款的相机系统。

工业相机(Industry Solutions)

PhaseOneIndustrial 是一体化中画幅相机系统的研究、开发和制造领域的市场领导者,具有高分辨率传感器的PhaseOne航空相机如今在中画幅系统处于领先地位。

文化遗产数字化解决方案(Cultural Heritage)

PhaseOne文化遗产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如图书、档案手稿、艺术品及珍贵的胶卷等一些列需要被记录的物品。在确保材料安全和高效的工作流程,为文化保护作出更大的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