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仁化供电局实现无人机自主巡检,为电网保驾护航

2020-05-27 13:59 性质:转载 作者:卢剑锋 来源:仁化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仁化供电局正式启用无人机自主巡视系统,标志着我县的供电线路正式进入自主巡视时代。自主巡视系统具有高效、高精度的线路巡检技能,能极大地节省线路巡检...

近日,仁化供电局正式启用无人机自主巡视系统,标志着我县的供电线路正式进入自主巡视时代。自主巡视系统具有高效、高精度的线路巡检技能,能极大地节省线路巡检的人工投入,也能为居民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

无人机自主巡视,是仁化供电局为提升供电可靠性而投入使用的新技术,通过无人机巡视,发现供电线路存在的隐患和故障,最终实现主动检修、精准检修,将故障消除在源头环节,提高供电可靠性。为了实现自主巡视,仁化供电局前期进行了充分的数据准备工作,即对所管辖的10KV线路进行杆塔采集和拍照。

杆塔采集工作看似简单,但是工作量巨大。仁化供电局管辖的杆塔有一万一千多个,线路总长一千一百多公里,这些数据一个都不能漏、不能错,只有这样自主巡视线路规划才能准确,自主巡视才能达到预期效果。做好航线规划之后,各个所的无人机飞手将对线路进行航线的审批。

做好航线,自主巡视系统就能正式启用了,上图的这台无人机就是无人机自主巡视系统所用的无人机,相比普通的拍摄无人机,它的机身上多了一个模块,通过增加的这个模块无人机可以实现自主巡航,操作员只需将无人机启动,进入专用的app就能实现自主巡线

因为所用的无人机具有障碍自动辨识、双目识别系统等黑科技,工作人员只需简单培训即可掌握,智慧巡视无人机的易用性、安全性都能得到有效保障。

据了解,人工巡视一天平均就只能巡视3公里线路,通过无人机自主巡视,短短20分钟之内就可以完成3公里的线路巡视。线路巡视是供电线路工作中最常开展也是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巡视无人机不仅飞得久、看得远,还能自动识别线路故障和常见的安全隐患,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可以及时消除发现的隐患。

在启用无人机自主巡视系统的同时,仁化供电局还同步完善了线路维护管理工作体系,实现巡视发现问题,线路管理维护及时处理的业务流程闭环。

未来仁化供电局将致力于电力线路无人机自主智能巡视的全覆盖,提升服务水平,满足仁化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图文:县融媒体中心 卢剑锋

校对:古燕霞 编辑:刘亭芳

责编:蔡权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