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我家田里有一根电线杆,这台无人机撒药时能自动绕过去?

2020-05-26 18:55 性质:转载 作者:胡蝶飞、王佳骏 来源:嘉定区人民政府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月25日下午,嘉定区召开2020年夏季农业工作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外冈镇万亩良田,观摩新型农机具现场演示。新型筑埂机、厩肥撒播机、水田埋茬耕整机、水田...

5月25日下午,嘉定区召开2020年夏季农业工作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外冈镇万亩良田,观摩新型农机具现场演示。

新型筑埂机、厩肥撒播机、水田埋茬耕整机、水田平地搅浆机、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水稻精量穴直播机……各种新型农机具“整装列队”,依次演示。

最吸引人眼球的莫过于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和无人机。工作人员在手机APP上点击启动后,安装了自动导航驾驶系统的直播机便按照设定好的路线移动,不仅能笔直前进,还能转弯。据介绍,该系统利用高精度的卫星定位导航,由控制器对农机进行控制,可以广泛应用于翻地、耙地、旋耕、起垄、播种、喷药、收获等农业耕作中。

伴随着“嗡嗡”声响起,现场另一个“重量级”嘉宾——农业无人机起飞,在田间播撒药水。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无人机配备了自动避障功能,能在所有地形条件下轻松高效开展播种、撒肥、施药和投饲工作。

来自嘉定工业区雨化村的农户徐彩真对这款农业无人机颇感兴趣,认真研究起宣传海报,还时不时向工作人员了解细节,“我家田里有根电线杆,听说这个机器能绕过去,操作也简单,我也想买一台。”

区农机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嘉定区农机具发展趋势呈现大型化和智能化两大特点。区内许多高水平良田建成以后,由于田块较大,为了提升工作效率,引进了耕幅较大的耕整地机械。同时,为解决农机手短缺的问题,还引进了不少智能化农机具,以减少人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